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平凡的世界》讀後感800字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800字

  《平凡的世界》是路遙文集中份量最重的一部長篇。全景式地描寫了中國現代城鄉生活通過複雜的矛盾糾葛以孫少平等人為代表刻畫了社會各階層普通人們的形象。人生的自尊自信和自強人生的奮鬥與拼搏挫折與追求痛苦與歡樂紛繁地交織讀來令人蕩氣迴腸。

  我很喜歡路遙對於這部小說的出發點——"平凡"二字。他的世界是平凡的這只是黃土高原上成千上萬座村落的一座但路遙卻在平凡中看到了他的主人公的不平凡在他的世界里人的最大優點就是認識到自己是平凡的。路遙為我們講述的不只是那個久遠的年代更是一種人生應有的信仰和追求。

  人的一生就像這本書一樣不在於結局如何而在於過程是否精彩人生就該象主人公孫少平那樣對生活從來不低頭不斷地去探索和追求在命運的道路上走出一種讓所有人都為之嘆服的人生之路。

  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這個平凡的世界里現今的社會是一個喧囂浮躁充滿誘惑的時代我們每個人也都懷揣着夢想追求着自己的快樂生活而快樂與否往往在於自己的一念之間。人應該活得樂觀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要用更廣闊的眼界去審視我們周圍的世界這樣才能不至於將自己囚於一個狹小的範圍人生才是更加充實的。這樣對人生才能更有獨特的理解也才能豁出自己的個性來。也許我們在平凡的工作中會遇到許多瑣碎的事不公平的事可是只要我們學會適應學會改變學會選擇與放棄學會善待自己那麼我們就會從中體會到快樂所謂日升日落愁也一天樂也一天為何不歡歡喜喜地去面對每一天呢

  希望我對《平凡的世界》的理解和感悟能讓大家以一種愉快地心情去面對今後的生活即使有苦難來臨我們也要支撐起自己弱小的雙臂去迎接即使跌倒了即使失敗了也不會後悔畢竟這就是人生畢竟我們都生活在這個平凡的世界我們都在期盼一個美好的明天。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800字 標籤:平凡的世界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