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人類消失后的世界》觀后感

《人類消失后的世界》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人類消失后的世界》觀后感(一)

  陳敏

  二零一五年九月十二日,星期六,晚上六點半,與環保綠林軍的同學們一起觀看了一部紀錄片---人類消失后的世界。初看到這個名字,我在想,沒有了人類,世界還能稱之為世界嗎?可能潛意識裡還是認同人類主宰着這個世界。

  人類消失,機器失去了控制,燃料用光,首先世界之間陷入黑暗之中,並且是長久的黑暗,世界回到了最初的樣子,沒有燈光,也就沒有了光污染,天空得到了片刻安寧,晚上有皎潔的月光,清晨太陽冉冉升起,周而復始,世界回到初始的狀態,可能對自然而言,人類的消失是一件幸事。

  人類是最奇妙的物種,我們最引以為傲的是思想,從中國最古老的四大發明如今大大小小的科技成果,我們可以很自豪的說,我們,人類,在改變着這個世界,那麼,人類消失后,這些創造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胡佛大壩,渦輪發電機利用水進行發電,工作人員說,哪怕他們現在離開這裡,這裡的機器還會一直運轉,一星期,一個月,一年,百年,只要有水然後機器不壞的話,他們會一直運轉,所以,這也可能是星球上最後一座運轉發電機;紐約隧道,在我們看不到的地下有許多水泵在時刻運轉,它們每天大概需要抽取1300萬加侖的水使之保持在一定水位不會淹沒隧道,如果水泵停止運轉,36小時內隧道就會被淹沒;超市、商場等是人類的發明,作為現代化的產物,它們需要電、需要能源,當失去了這些,超市的食物會腐爛變質,電冰箱變得一無是處,成為鐵盒子。

  人類的偉大創造逐漸消失,巨大的電機被指甲蓋大小的動物摧毀,在拉斯維加斯,最後一點人造光消失殆盡,曾經的羅馬帝國變成火的海洋,建築傾倒后變成焦土,又為植物生長創造了枝繁葉茂的條件

  動物呢?平日里受人類壓迫的家鼠重獲自由,這裡短時間內成為他們的樂園,不久它們會暴躁不安,因為食物是有限的,而食物的製造者人類的消失代表它們沒有了後備資源,多年來沒有走出過家門的老鼠需要重回自然,勤勞致富。

  沒有老鼠那麼幸運,失去了主人的寵物覺得末日到了,沒有人為他們準備精緻的食物,沒有人為他們梳理毛髮,人類的消失代表他們失去了賴以生存的條件,沒有了捕捉食物的本能,走出家門,回到弱肉強食的世界,它們面臨著死亡,不知它們有沒有看到,死神在像它們招手。據統計,全球有四萬多隻寵物狗,沒有了主人的呵護,它們原本的體征退化,進化出某些奇怪的特性,這對現在的它們而言,可能是障礙,也可能是優勢,也許會向前進化一大步。

  人類消失六個月後,曾經的城市變成了荒野,獵食動物佔據城市,在這一片曾經是高樓、花園的地方覓食,野生動物開始逐漸適應沒有了人類的城市生活,他們都是在後人類時代生存的高手,相信過不了多久,他們便能掌握在這裡的生存之道,繼人類之後成為新的主宰,.

  自然界中植物是重要力量,它們生命力頑強,有陽光,就能生長,破壞力極強,生長几年後就能使一切被綠色吞沒。大自然重新奪回地球的時間很短,人類過去對自然狂妄的掌控僅僅是一種遙不可及的幻想。

  時間可以抹掉人類所有的足跡,大自然以驚人的速度消化廢墟,水泥、公路很難辨認,鴿子將廢棄建築當作人造懸崖,木質房子在白蟻面前毫無抵抗力,至此,被人類稱作家的地方已經不復存在。

  生活中,我們習慣上認為,人類創造了這個美麗的世界,人類註定成為這個世界的主宰。但是人類消失后,自然的力量像億萬年前那樣重新佔據上風,可見,人類自詡的控制力多麼渺小。其實人類的只是消失只是帶走了我們人類時代的一些產物,其他的,還在繼續。

  《人類消失后的世界》觀后感(二)

  李敏

  9月12日晚,我們如約來到公教樓觀看了期盼已久的環保電影《人類消失后的世界》。這終究是一種擋不住的誘惑,我總是想寫點什麼,來說一下心中若有若無落寞感,還有那隱隱作痛的悔悟。

  這是我第一次選擇環保通選課,第一次如此肅穆的看環保電影,第一次緊張而又愧疚的留帖。心中那根敏感而又脆弱的心弦又被顫動了,電影中的種種場景以立體感畫面的形式充斥着我的腦海,侵蝕着我的內心。雖然我曾是敏感而又多愁善感的文科生,但此時此刻我卻無法用合適的語言來形容內心的感受。

  人類消失后,世界在一定期間內如同人間煉獄。人類文明將慢慢消失,所有人類存在過的證據將隨着時間的流逝漸漸模糊。我感嘆人類的偉大也感嘆人類的愚蠢,看着心驚肉跳的畫面,我在思考是什麼將人類

  推上了斷頭台?歸根結底還是人類自己,人類是否開始覺悟?"環保"兩個字從我第一次上環保課時便開始在我心間生根發芽,而今天的環保電影,使"環保"意識深深烙在我的心上。

  全世界60億人類 "集體消失",地球會變成什麼模樣?誰敢去預想她的容貌?《人類消失后的世界》將 "人類消失"

  這一年當作

  "元年",以全新的視角,通過動畫模擬和實地拍攝的方式,講述此後數天至數百年內地球的變化。這數百年地球的變化,我想沒有人會用輕鬆地心情去看完整個影片。人類消失后,象徵人類文明的高大建築脆弱的不及螻蟻。爆炸,水災來的是那麼隨意。人類再也不能站在高樓上叫囂,坐在汽車裡狂笑。所有所有的曾被人類擁有的工具,此時成了災難,成了廢品,然後在時間長河裡消失的一乾二淨。

  人類再也不是所謂的世界的主宰,關於人類的一切消失得可憐。那些曾被人驅逐、捕獲的物種大量繁殖,充斥在地球空間。或許總有聰明的物種,類似於人類的祖先,像猩猩,會慢慢靠智力主宰世界也不是不可能。看着電影,我越來越有種恐慌的感覺,不過這感覺並不是無力回天的,儘管有太多東西無力拾起,但此時行動就為時不晚不是嗎?我不知道大家看了影片是不是有同樣的感受,但我相信影片一定觸動了大家的內心。

  我們不知道人類會不會在將來的某一天消失,但是我們知道大自然會用同等的代價回饋人類。這便令人深思:該如何與自然和諧相處?該如何保護生態環境?

  從成為環保綠林軍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是一名環保戰士,要增強環保意識,提高環保能力,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養成環保好習慣,時刻吹響奮鬥的號角。

  為了擁有這樣美麗的生存空間、為了藍天白雲、為了青山綠水、為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環保綠林軍時刻吹響號角,奮鬥在路上!



《人類消失后的世界》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