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爸爸的木朵讀後感

爸爸的木朵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爸爸的木朵讀後感

  酷熱的天氣,最開心的是路遇冷飲店:一般店面不大,刷成白色或藍色的牆壁,看上去就有海浪的沁人心脾、神清氣爽。要上一紮酸梅汁或一碗冰激凌,片刻間,五臟肺腑彷彿洗了個透澡,好不痛快!可惜這清爽來得快,去得也快。

  假如時光也可以冰鎮該多好?隨時隨地、隨心所欲。大概只有好書具備這樣的魔法。最近忙忙碌碌,很久沒有看書了,以至於看到字多就頭大。好友拿來了一本《爸爸的木朵》,這樣的繪本正合我意。每一頁,都有木朵甜甜的笑,都有爸爸濃濃的情意。燥熱的心光速降溫,所有的時光都宛如加了冰的雪碧,酣暢過癮。

  爸爸一筆一畫記錄著女兒成長的樣子、睡覺的姿勢、搗蛋的萌態。雖然畫的是閨女,可是每一個溫柔的筆觸里,都看得見一個童心未泯、認真細膩的爸爸。這個年代,和數碼相機、手機比起來,畫畫是多麼費時費力呀。我想,只有真正愛你的人,才會選擇用最笨、最不省事的方式愛着你。爸爸,是生命中第一個這樣愛着你的男人。也許我們的爸爸,沒有木朵的爸爸會畫畫,但他們付出的耐心和愛一點沒有少。就像網絡上一段很感人的話:“這輩子一定要有個女兒,從小留着長發還有劉海,給她穿小靴子,春天帶她到處玩,給她編花環戴,夏天給她買冰棍吃,秋天帶她走在滿是落葉的石板上。冬天帶她打雪仗,逗她氣呼呼的說:我不跟你玩了,你是壞人。上學了聽她咿呀呀的念課文。最後她嫁人了。你哭成了淚人…”有的人像一杯酒,讓你醉過就忘掉。爸爸卻像水,希望時間慢一點再慢一點,點點滴滴滲透你的生命。

  看着木朵爸爸那些詩一樣的語言、童話一樣的畫面,我也想起了記憶中的一幅幅圖畫。小時候,在姥爺的手腕和胳膊上畫滿手錶。姥爺不捨得擦掉,就那樣“戴”着外甥女送的“手錶”去買菜、做飯、逛街,引來別人異樣的目光。他一直等着滿心疼愛的我,長大了掙錢了,送他一塊真正的手錶,明明知道時光無情、希望渺茫。想起少年時代理科班的男孩子,因為偷偷喜歡,就好幾節課都故意不帶課本,然後跑到文科班窗外向自己心儀的女神借書,哪怕被老師嚴厲的訓斥,臉上竟還掛滿甜蜜。想起自己為了見他,故意編織的“偶遇”借口,見了卻又漲紅着臉一陣風似的跑掉,任由淑女的優雅和故作的矜持碎了一地。

  為什麼現在坐豪車的感覺,不如以前坐單車的時候開心?為什麼現在吃大餐不如以前面對面吃一碗小館子里的麵條可口,香到連湯和渣子都不剩下?是因為越來越聰明了,越來越吝嗇自己的時間、氣力。再也不會用那麼笨的方式去對一個人,再也不會花費那麼多的心思,所以得到再多也是輕易的,不會看重和珍惜。

  幾米說:“在古代,我們不短信、不網聊、不漂洋過海、不被堵在路上。如果我想你,就翻過兩座山,走五里路,去牽你的手。”《爸爸的木朵》告訴我們,應該重拾最笨拙的方式,重溫最簡單的世界,用最樸素的筆畫描繪愛的樣子,用最真誠的心說“愛你”。就像DQ的冰激凌,因為天然、無添加,所以貴得有道理、味道好極了!



爸爸的木朵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