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呂榕麟事迹報告會觀后感

呂榕麟事迹報告會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呂榕麟事迹報告會觀后感

  聽了呂榕麟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我深受感動。呂校長的一生是拼搏的一生,是奉獻的一生,他把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都獻給了他熱衷的教育事業,不愧為新時期教育戰線上的鐵人,教書育人的楷模。呂榕麟同志從一名普通教師成長為知名教師、知名校長,將一所普通學校打造成為全國和諧校園先進校,福建省示範小學、文明學校、素質教育先進校、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先進集體,付出了畢生心血,譜寫了人民教師、小學校長的壯麗篇章。其中一個個感人肺腑的事迹,撞擊着每個教師的心靈,讓每個教師深受震撼和激勵,讓每個教師滿懷敬佩之情,呂榕麟校長的事迹感動我們。

  呂校長長期紮根小學教育一線,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在平凡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業績。他以堅定的政治信念、頑強的意志品質和忘我的獻身精神,譜寫了小學校長、人民教師、共產黨員的時代凱歌,是新時期教育戰線的“鐵人”。呂校長培養人,他的群眾小學正是“夢開始的地方”。每一位老師不僅培養了學生,也鍛煉了自己,提高了自己,成就了自己。

  當今,在物慾橫流的面前,我們不難發現,常常發生在眼前或身邊的一些小事就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也足以讓我們反思:有的人不勞而獲,以公謀私,貪得無厭,損害集體利益;有的人被金錢與私慾迷惑,以享樂為榮不擇手段地損人利己,以公充私鋪張浪費;有的人凡事斤斤計較,自私自利,從不為集體利益着想;有的人見利忘義,做出了違背道德和良心的事;這些人與呂榕麟相比顯得多麼渺小啊!而呂榕麟默默無聞始終奮戰在最艱苦的教育戰線,他淡薄名利,從不計較任何報酬,更不計較任何得失,他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教育事業奉獻自己,在最平凡的崗位上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他以偉大的追求成就偉大的教育事業;他以滿腔的熱情感染擁有活力四射的學生,他以強烈的責任感為福建教育的崛起無私奉獻一生,在平凡的三尺講台上創造不平凡的光彩人生!

  我們在對呂榕麟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之時,更要學習他那種開拓進取,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呂校長那光輝的人生和永恆的精神光芒將撞擊着我們每個教師的心靈,催人奮進。他的精神將激勵着我們在自己的本職崗位上踏實工作,甘於奉獻,勤業進取,努力做個讓人民滿意的教師!

  人們常聽說的一句話,學校不在大小,水平不在高低,盡心而已。我常問自己“盡心了嗎?”一所大的上千畝,在校生幾萬人的學校,一所十來畝地,一千人的學校;一所名校,一所弱校;一所大學,一所小學。同樣的教育,同樣的職業,然而他的愛心不同,所做的過程和產生的結果是不同的,這不是因為大和小的原因,而是盡心不盡心的原因,想做總是有辦法的。呂榕麟校長用生命詮釋了職業、事業、人生的全部意義。正如徐志摩所說的:“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生命,自然界最值得尊敬的,它們來自自然,又回到自然。它們犧牲自己,哺育他人,用自己的高尚品質,譜出了最可敬的《生命的旋律》。暴風雨前的勇於挑戰是《勇氣》;暴風雨中的無私是《愛的奉獻》;暴風雨後的重生時《美麗的神話》。

  無私奉獻教師魂,不求回報過一生。或許,這正是呂榕麟同志的偉大之處,是其他人沒有的品質;或許,這正是呂榕麟同志的神聖之處,是其他人沒有的情操;或許,這正是老師的備受尊重之處,是其他人感覺不到的溫情。無論多麼優美的詩詞,也不能吐露無私的意境;無論多麼濃香的筆墨,也不能勾勒奉獻的圖畫;無論多麼肺腑的言語,也不能泄露良師的秘密。教師,是人世間最偉大的人,因為他們灑下來知識的種子,讓大地文明的鮮花盛開,讓國家興旺發達,讓世界變得那麼和諧美好。

  最後,我希望所有的老師們,既然選擇了教師,我們就要用自己的熱情自己的愛心,將這份光和熱永遠傳遞下去。



呂榕麟事迹報告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先進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