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微電影《檸檬的愛情》觀后感

微電影《檸檬的愛情》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微電影《檸檬的愛情》觀后感

  今天看了一部微電影——《檸檬的愛情》。這是一部時代感很強的都市愛情的電影,也非常勵志。電影通過都市青年的視角,將愛情、婚姻、職場、慾望等時下尖銳話題融合起來,非常難得。

  該片通過寧檬的情感和生活狀態,引爆職場和創業、相親和離婚、慾望和陷阱等時下尖銳話題,非常適合年輕人觀看。電影里還有高帥富和白富美、小三和騙婚男、創二代和鑽石王老五等現代生活的常見人物的寫照,話題非常尖銳,情節也很曲折。

  大學畢業以後,寧檬經歷了一次慘痛的感情傷害,她打心底想從此變得不敢再愛,因為不相信愛情。而面對母親的逼婚,她只能不斷地應付着去相親。在相親的過程中,她碰到形形色色的人,但是卻依然找不到心儀的對象。

  4年前,寧檬曾為愛往返於兩個城市間。前男友吳可大學畢業后回到老家,家境一般的他成為一名建築工頭,而寧檬每個月都會坐火車去看他。然而,愛情是美好的也是殘酷的,他們分手了,寧檬發誓這輩子再也不會去見吳可。寧檬回到自己的城市上班,職場上她勤奮、拼搏,獲得老闆青睞。後來她嫁給了一家知名裝飾公司的老闆謝明。

  此時的吳可已經成了某市一家建築公司的CEO,知名的創業精英。吳可打電話給寧檬,約她見面。寧檬很糾結,因為她發誓自己不想見他,但是為了解開這個藏心裡多年的心結,她一直想知道當初吳可為什麼要背叛她?在謝明大方的“開導”和陪同下,寧檬終於還是答應和吳可見面……然而當寧檬見到了吳可之後,卻得知吳可得了肺癌。

  青春時的愛情就像檸檬一樣青澀,我們品味着這種甜蜜又帶有苦澀的感覺,卻很難將檸檬似的愛情維繫下去。這是我們青春的代價,或許心底都有不舍,都有傷感,但這段回憶卻是每個人心裡難以抹去的。

  我是在短片吧看的這個電影,對我觸動不小。大家有時間也可以看看,希望對大家都有一些啟發。



微電影《檸檬的愛情》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