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廉政建設演講稿——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廉政建設演講稿——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別問我為誰吃苦,別問我為誰受累,別問我為誰灑下這麼多的汗水,我也渴望收穫,我也期待安慰,可我知道什麼在我心中最寶貴。

  我是來自陽平二中的一名普通教師,在陽平二中工作的205天里,我真正感受到了陽平鎮黨委、政府在陽平7萬父老鄉親的心裡樹起了一座豐碑。

  學校教育事關陽平未來,陽平教育牽動着7萬父老鄉親的心。老百姓渴望優質教育資源,老百姓渴望“子成龍,女成鳳”,不能到鎮區求學成為父老鄉親的心底最大的遺憾。在全鎮父老鄉親的期盼和渴望中,陽平鎮黨委、政府領導給了7萬父老鄉親一個響亮而圓滿的答覆:為了陽平的百年大計,為了陽平一萬學子的未來,一定要興建陽平二中。

  興建新二中,說起來是一句簡單的話,幹起來卻困難重重:土地規劃、群眾調解、資金保證……這一個個難題,沒有一個不棘手,張書記在我校教師座談會上堅決表態:為了陽平7萬父老,就是砸鍋賣鐵也要蓋。

  我被張書記堅決的態度所感動,我為陽平鎮黨委政府領導無比的勇氣和堅定的決心所震動。一諾千金,一言九鼎,張書記沒有食言,蘇鎮長勇擔重任。臨近9月16日陽平二中即將開學的日子,張書記三番五次到工地督促進程,在張書記外出學習的日子,心繫二中,情系學子,電話詢問,殷切之情,無不溢於言表,蘇鎮長帶領鎮三套班子成員,凌晨深入工地,曾在二中建設工地值班五天五夜,二中建設心繫書記、鎮長,二中工地就是書記鎮長的攻堅陣地,二中工地情系黨委、政府,二中建設張書記、蘇鎮長灑下多少汗水,其中幾多艱辛,幾多心酸,他們心中最清,我們陽平鎮7萬父老鄉親心知肚明。

  作為二中的一員,我深切體會到陽平鎮黨委政府領導的苦心和熱心。張書記、蘇鎮長為我們二中人樹起了榜樣,激勵我們俯下身子,勇往直前。

  曾記得我們女同志冒着雨天的泥濘,從兄弟學校陽平一中一趟趟抬來鋼鐵床架,手起了泡,我們沒有怨言,胳膊酸痛,我們沒有怨言,直到我們累的走不動路,我們也沒有怨言。在陽平二中成立大會的日子裡,我們和學生共同繪畫、寫字布置我們的教室,我們沒有怨言,馬校長帶領我們平整操場到凌晨兩點,我們沒有怨言,因為在我心中有一種力量,有一種榜樣,那就是黨委政府的領導,那就是張書記、蘇鎮長。

  世間自有公道,付出必有回報。二中成立慶典大會的召開,陽平父老為之振奮,陽平父老為之驕傲。我清楚地記得我們成立大會的一個小品《錄取通知書》,看到女孩兒接到到鎮上學習的通知書時的驚喜,她的媽媽說了一句話:“良心,良心哪”,一句樸實的話語,道出了書記、鎮長的心跡,也道出了老百姓對陽平鎮黨委、政府領導最深切的感激。

  在振興陽平教育的道路上,陽平鎮黨委、政府領導灑下了幾多汗水,付出了幾多辛苦,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一曲新時代的樂章。

  陽平,中州古鎮,物華天寶,人傑地靈,歷史深厚。陽平鎮黨委政府一班人就是當今的夸父,陽平鎮黨委政府一班人鑄就的當代教育大鼎在古老文明而又富裕的陽平大地屹立。

  陽平教育揮大筆,鑄鼎原上擎大旗。陽平教育的大旗的擎起,是陽平7萬父老的驕傲,是陽平1萬學子的自豪!陽平教育的發展,陽平未來的興盛,陽平鎮黨委政府的所有領導功不可沒!

  金獎銀獎不如老百姓的誇獎,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陽平鎮黨委政府一班人在7萬父老鄉親的心裡樹起了一座豐碑!



廉政建設演講稿——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標籤: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