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國學小名士觀后感400字

國學小名士觀后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國學小名士觀后感400字(一)

  我準時打開電視,收看《國學小名士》這個節目,我發現要想上去這個節目,必須背過許許多多的古詩詞,還得理解詩詞的意思。我一邊看一邊記,我驚嘆大哥哥大姐姐那超凡的記憶力。而且,還記得住我們的民間習俗,當考到時,能倒背如流,有些習俗我都不知道呢!如:過年時,總是把"福"字倒過來貼,為什麼?我想了半天,也沒想出一個絕妙的答案來,而那邊,大姐姐已經想出答案來了。"福"倒了,就是福到來了的意思。我這才發現自己的知識這麼匪淺。

  吃飯是天天乾的事情,也是每人所乾的,但是吃飯也有它自己的禮儀,自從看了《國學小名士》,我才知道吃飯的禮儀有多重要。現在,我就告訴你們一些基本禮儀:1.要尊敬長輩,先讓長輩坐下,自己再坐下。2.不要大聲說話,也不要與別人打鬧。3.吃完飯以後,不要把垃圾扔在桌子底下,而是把垃圾帶走。這讓我因此變得很注重禮儀起來,成了一個非常有禮貌的小女孩呢!

  除了禮儀,還有一件事能讓人更關注你,認為你是一個很好的孩子。就是這一個例子:朋友給你錢買東西,正好有人向你借錢,而你身上沒帶錢,借還是不借?如果換做是我,我會毫不猶豫把錢借給那個人,因為我覺得幫助人是美德,但做人要"言必信,行必果。"最後,我會把那個人還得錢,再交給朋友,這樣,既守信用了,也幫助了其他人。

  我從這個節目上學到了許多,我以後要學習那些大哥哥大姐姐,要有一種不懈的精神和了解更多的知識!

  五年級一班 王一諾

  國學小名士觀后感400字(二)

  寒假,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寒假作業————看《國學小名士》。

  這個誦讀大賽的的內容分為三個單元,每個單元都有兩個部分。第一單元主要講的是節儉。"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破由奢".這句話是唐代詩人李商隱在總結唐朝由盛世走向衰敗的歷史教訓時寫下的警世名言。意思是:歷觀前代王朝和古老的家風,往往勤儉節約意味着成功,奢侈浮誇意味着失敗。是呀,這句話用於我們現在是再適合不過了。當我把第一單元看完時,我想到了我在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有一次,我在洗碗時,把水開得很大,媽媽看見了,提醒我說:"把水開小一點吧,一噸水可要好幾塊錢呢!"爸爸也在一旁也說:"節約錢是一個方面,重要的是要節約水資源。"我聽了,慚愧不已,連忙關小了自來水。

  第二單元主要講的是強自信。"天地之性,人為貴。"這句話選自於,《孝經。聖治章》。意思是:天地之間的萬物生靈,都一樣的得到天地之氣成形,稟天地之道成性。但只有人最為尊貴。這句話說得多麼好呀!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都有自己的特長,只是有很多人自己沒有發揮出來罷了。

  第三單元主要講的是智慧。"知者創物".這是《周禮。冬官。考工記》中的一句話,意思是:由有智慧的人設計發明。用智慧來解決問題的人也很多,下面讓我給你們介紹一下吧:賀龍同志在緊要關頭讓戰士們扔掉草帽,使敵軍自相殘殺。包公運用智慧,使用了計謀,從毛驢身上找到突破口,巧妙地破了案。還有許多的例子……就不一一說明了。  石佳譯

  國學小名士觀后感300字(三)

  最近,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寒假作業----看《國學小名士》。

  這個誦讀大賽的的內容分為三個單元,每個單元都有兩個部分。第一單元主要講的是節儉。"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破由奢".這句話是唐代詩人李商隱在總結唐朝由盛世走向衰敗的歷史教訓時寫下的警世名言。意思是:歷觀前代王朝和古老的家風,往往勤儉節約意味着成功,奢侈浮誇意味着失敗。是呀,這句話用於我們現在是再適合不過了。當我把第一單元看完時,我想到了我在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有一次,我在洗碗時,把水開得很大,媽媽看見了,提醒我說:"把水開小一點吧,一噸水可要好幾塊錢呢!"爸爸也在一旁也說:"節約錢是一個方面,重要的是要節約水資源。"我聽了,慚愧不已,連忙關小了自來水吳佳琪。



國學小名士觀后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幼兒國學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