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風雨哈佛路觀后感800字

風雨哈佛路觀后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風雨哈佛路觀后感

  這兩節課上,老師給我們欣賞了《風雨哈佛路》,但前幾分鐘,我壓根就沒看懂是什麼情況,但即便是這樣,我也收穫了不少道理。

  這是一部簡單的電影,時間跳轉較快,小莉茲,生長的環境可謂是絕對的逆境,但她卻從社會的最底層不斷努力奮鬥進入了世界級的高校——哈佛。這種身陷逆境卻永不言敗的態度值得我們學習。要是讓我在這種逆境中生存的話,我恐怕一天都呆不了,直接就找個牆給撞死了。

  這世上沒有誰可以不經歷風雨就能見到彩虹的。我們總會遇上那些人生路上必備的絆腳石,大多的人都向苦難,向自己的命運所妥協,極少的人可以像利茲一樣,克難迎上,他們不認輸,不願向逆境低頭,他們相信只要努力了但不是儘力,而是拚命,只有這樣做了,就會改變自己現在的生活處境,改變命運。在這個世界上大多都是失敗、貧庸的人,而只有極少數是戰勝逆境的“王者”。

  有句話給了我很深刻的印象:“我要改變我的生活,我要儘力拼搏,不讓自己落入社會的最底層,我不能終日沉靜在迷茫彷徨之中,認定我現在的生活,如果,如果,如果我更加努力呢?別人可以做到的事,為什麼我不能做到呢,人生是可以選擇的!”因為影片中主人公利茲儘管身處逆境,卻仍能有如此堅定的志向與理想。而我們呢!環境更優越不知多少倍,但我們對自己所想要的,所尋要的都是茫目的,不能堅持鎖定目標與志向。我們正是缺少像利茲那麼堅定的信念,不是嗎?雖然做到像她那強烈的目標感很難,但我們至少可以試着去學習,去努力,去嘗試,只有這樣,我們才會有源源不斷的動力和追求的力量。

  這根她的態度也相關。因為一次的作業值得了A-,因此去找老師,並詢問為什麼只得了A-。試問我們,我們能做到這一點嗎?(就算有這個心,但哪個鬼有這個膽兒啊!去了不是討抹嗎!)雖做不到,但我們可以在平時遇到難題去向老師諮詢諮詢也不是不行。能做到這一點,對學習也是有幫助的。

  最後呢,我只想說:隨時的理性和冷靜,這也是我們所需要的至寶,所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們不要因短暫的成功而欣喜若狂,也不用因短暫的挫折而沉淪消極,不應該做到寵辱不驚,心如止水,不要因個人得失而大喜大悲。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成功的路上做得更長遠。



風雨哈佛路觀后感800字 標籤:風雨哈佛路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