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愛你如詩美麗》觀后感 :戰火中的愛情

《愛你如詩美麗》觀后感 :戰火中的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愛你如詩美麗》觀后感 :戰火中的愛情

  意大利有許多經典影片,比如說今天要介紹的這部《愛你如詩美麗》就很不錯,下面來談談我對這部影片的些許看法。

  雖然電影總要告訴人們積極的生活,在恐懼中堅強,在絕望中成長,尋找愛的依靠。但是,戰爭本身就是一個無底黑洞,吞噬這些細微的燭火,我們總會看到那些熄滅在黑暗中的生命,此時,也只能默默祈禱,期望和平的晨曦驅散這些最壞的年代。

  比起“美麗人生”沉重的集中營生活,“愛你如詩美麗”則顯得更加浪漫多情,每時每刻都沉浸在詩歌的優美旋律中,哪怕在戰火紛飛的天空下,那歌聲都從未中斷。

  有人曾問阿迪里奧,為何決定學習寫詩?他說,因為他想向別人描繪他所見到的剎那美景,讓所有人都可以身臨其境般地感受,心隨着他的心一起為此跳躍,在自己的小天地為突如其來的驚喜而歡欣鼓舞。他把那些稍縱即逝的繁花絢爛再次帶入世界,用快樂表達幸福和悲傷,不懼怕痛苦的磨練,因為快樂都是經過痛苦才得來。

  羅伯特彭斯說,“無論我在何處徘徊,無論我在何處流浪,我永遠愛着蘇格蘭高地的丘陵山岡”,我們聽到他的離愁,他的心之所向;克瑞斯蒂娜羅塞蒂說,“我的心像歌唱的鳥,它的巢是靠近水的嫩樹枝。我的心像一棵蘋果樹,累累的碩果壓彎了枝椏”,我們看到她的愛來到她的身邊,那顆心比得到世上的一切都快樂;博爾赫斯說,“記憶沒有蓋下它自己的幣痕,可是有些事物會暫駐,可是有些事物會哀嘆”,我們看到寧靜午後他在圖書館的沉思,陽光下那些靜止不動卻又奔騰不息的思緒。

  在這些感情中,愛情來得最為濃烈且具有傾覆性。阿迪里奧說,愛情詩最為難寫,得等到八十歲再寫。

  年輕的時候就要去戀愛,若無愛情,生命荒蕪。愛情是岩石縫中穿流的溪水,在暮色中撒下的那些哀傷漁網,它像潮汐般引退,又像露水般來臨。你把它灑在花叢中,刻在眾多星辰中,它還是可以光彩奪目,吸引你的目光。

  1983年,羅伯托貝尼尼在一次活動中認識了尼可萊塔布拉斯基,從此他的影片便只有一個女主角,她是他的畢生所愛。他在生活中在銀幕上一次次為同一個女人傾倒,為她心蕩神馳,輾轉反側,用聲音尋找她的耳朵,用步伐丈量她雙眼抵達的國度。

  他夢裡都是她,總是那同一個夢,她穿着潔白的婚紗對他傾訴衷腸。他愛她,在夢裡也愛她。她沒有驚世的美貌,卻可以用一個眼神就停轉阿迪里奧的星球。他全然不會記得最初見到她的景象,就像每片雪花都會在陽光下融化,每一次遇見她,他都會重新愛上她。他得目不轉睛,亦步亦趨,必要時說些無傷大雅、輕易就被揭穿的謊言,沒有適當的話題時便說“我愛你”。阿迪里奧恨不得變成維多利亞的小布袋,任她用小針在他身上又戳又刺,仍然快樂地手舞足蹈。

  他能輕易贏得女人的芳心,卻總被維多利亞拋在身後,像只被遺棄的小狗緊追不捨。當維多利亞在韓國受傷時,醫生都說她命不久矣,他卻像個執着的孩子,追風箏的人,只要天空中還有一絲影子,一絲希望,他就拚命去爭取。他比劃着告訴語言不通的詩人艾美尼治,乞求治病的良方,動情訴說著沒有她,他的世界將不復存在,那樣的深情連最遙遠的星辰都會睜大雙眼仔細凝視。他為了她打劫商店,穿越沙漠,跳進雷區,關進監獄,同駱駝講話。在她身邊絲毫沒有死亡的陰影,全都是他喋喋不休的話語,滔滔不絕的愛情,蹩腳的笑話,用一點小道具便可以自娛自樂的時光。

  維多利亞曾經拿起一本詩集戲言,如果在下雪時遇見老虎,她便會愛上阿迪里奧。問題是,有了阿迪里奧這種感天動地,痴狂執着的愛情,還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呢?對着這種男人,真的是忍無可忍,還得無可救藥的愛上他。

  聶魯達說過,“生活中只有兩樣是不可缺少的:詩歌、愛情。”

  維多利亞有了阿迪里奧便一併擁有了這一切。也許,這就是愛。



《愛你如詩美麗》觀后感 :戰火中的愛情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