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烈火中永生觀后感

烈火中永生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烈火中永生觀后感(一)

  周末我坐在電腦旁,打開了暴風影音,找到了電影《烈火中永生》,看得讓我時而激動、時而傷心、時而憎恨。

  1948年,重慶解放前夕,國名黨反動派感到大勢已去,開始對共產黨人和進步人士進行瘋狂的鎮壓,江竹筠(主人公江姐)的丈夫不幸被敵人殺害,江姐懷着憤怒的心情,參加了農村武裝鬥爭。

  後來甫志高在反動派的帶領下叛變了,反動派命令甫志高將江姐帶回來,叛徒甫志高出賣了江姐,江姐與重慶地下黨組織領導人被捕。

  游擊隊司令員雙槍老太婆帶領游擊隊下山,準備去營救江姐,可狡猾的敵人已經將江姐從水路押走了,在去重慶的囚車裡卻發現了叛徒甫志高,雙槍老太婆當場處理了這個傢伙。

  江姐被押回重慶,敵人想在江姐身上打開缺口,獲得地下黨的線索,可江姐只說上級的姓名、地址我知道,下級的姓名地址我也知道……但這是我們黨的秘密,你們別想從我口裡得到一點兒材料。反動派生氣極了,又問了江姐一遍,江姐不再回答,余新江下令對江姐進行酷刑。

  鐵鎚高高舉起,牆壁上映出沉重的陰影。用草繩綁着雙手,一根尖尖的竹籤對準她的指尖……血水飛濺……一根…兩根…竹籤深深地撕裂着血肉……左手、右手,兩隻手釘滿了粗長的竹籤,可永遠釘不破江姐的心。

  我看到這裡,心中充滿了對江姐的敬佩之情,她是多麼的勇敢和堅強不屈,她受酷刑時,為了忍受折磨而不發出叫聲,牙齒把嘴唇都給咬破了,不管敵人怎麼拷打她,她都不肯透露出一丁點兒關於我黨的線索,可見她的堅定!

  江姐是我們大家心中的英雄,不給敵人透露線索為保護了我黨的其他同志,而壯烈犧牲了。

  我看到了這裡,禁不住流下了眼淚,雖然她被敵人折磨,卻不屈不撓,當新中國成立的號角響起,我又禁不住歡呼雀躍,我知道鮮艷的紅旗上有她弱小身軀灑下的鮮血,她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江竹筠!

  烈火中永生觀后感(二)

  《烈火中永生》這部電影,是我最愛看的革命影視作品。

  江姐,是我腦海里印象最深的一位女中豪傑。她在熊熊的烈火當中表現的是那樣的堅強、勇敢。江姐的精神是那樣的可佳,我對江姐的敬佩之情與懷念之情是永遠也不會抹去的,雖然現在江姐犧牲了,但她會永遠地活在我心中。江姐的意志是那樣的堅定:她的丈夫在與敵人戰鬥的時候壯烈犧牲了,當江姐路過城門時,看到敵人把自己丈夫的頭顱懸挂在城樓上時,心如刀絞,但她依然忍着悲痛,繼續戰鬥。

  華鎣山游擊隊司令員雙槍老太婆帶領游擊隊下山,營救江姐。她攔劫了押送江姐去重慶的囚車,但狡猾的敵人已將江姐從水路押走,囚車裡是可恥的叛徒甫志高,雙槍老太婆當即處決了這個卑鄙的傢伙。江姐被押往重慶,敵人妄想在江姐身上打開缺口,獲得重慶地下黨的線索。無數次的審訊,日日夜夜的酷刑,江姐的身體被摧殘着,但是江姐以頑強的意志反擊了敵人,保衛了黨組織。

  在監獄中,許雲峰和江姐還帶領難友們,同敵人展開了英勇不屈的鬥爭,1949年4月,我解放軍強渡長江,佔領了南京。隨着形勢的發展,國民黨加緊迫害被囚在重慶獄中的共產黨員和進步人士。他們把許雲峰囚在一座陰森的地牢里,企圖將他和獄中的其他難友隔離開來。解放軍日益逼近四川,敵人預謀屠殺獄中的共產黨人,獄中的黨組織積極地策劃着越獄行動。

  為了儘快與獄外黨組織取得聯繫,在獄中做雜工的老犯人、瘋老頭華子良主動接受了這個任務——華子良在15年前是華鎣山區的黨委書記,被捕后他接受黨的指示,利用陪法場的機會,佯裝瘋子,矇混了敵人,長期隱蔽下來。華子良借與敵人一起去買菜的機會,機智地與獄外黨組織取得了聯繫,並把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消息帶回獄中,交給江姐。許雲峰雖然被禁錮在黑暗潮濕的地牢里,但他用盡全力,日以繼夜地用帶着鐐銬的手,挖開了獄牆的磚石,為同志們越獄突圍準備了洞口。敵人在死亡前夕瘋狂屠殺政治犯,江姐和許雲峰被敵人殺害了;華子良率領難友通過許雲峰留下的地洞,衝出牢獄,與前來接應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先遣部隊及華鎣山游擊隊員們會師,這時,華子良也與分別15年的老伴、華鎣山游擊隊司令員雙槍老太婆團聚。

  這部電影令我受到了很深的教育,所以,我愛看這部電影。

  烈火中永生觀后感(三)

  前兩天,我在家裡觀看了《烈火中永生》電影,雖然電影很短暫,只有一個多小時,但是,江姐那種寧死不屈的精神卻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里。我的內心從滿了對敵人的憎恨和對江姐的敬佩。

  當我看到敵人對江姐殘酷的用刑時,我的心隨着江姐的身體吊了起來。這是,兇殘的敵人竟然用竹籤扎江姐的手,逼江姐說出黨的機密,但江姐硬是忍住了疼痛,隻字不提。敵人發怒了,他拿起貨真價實的皮鞭,狠狠地往江姐身上抽,但江姐仍然一臉正氣的怒視着敵人。看到這裡,我彷彿聽到了江姐的心聲:想讓我鬆口?沒門!我是不會告訴你們黨的一切機密的!隨後,敵人瘋狂的折磨着江姐。等到審訊結束時,被油鍋烤暈的江姐早已汗流浹背、血肉模糊。可見,敵人是多麼兇殘啊!

  其他被抓的好人看到江姐如此虛弱,都紛紛把自己的水貢獻出來。然而,就在送水的路上,戰士被打傷了,但他仍然頑強的把水送到了江姐的牢房前。就在鬆手的一剎那,他自己也犧牲了。由此可見其他人是多麼擁護江姐呀!居然能用自己的生命送水!

  最令我感動的是“小蘿蔔頭”。當江姐審訊結束時,他傷心的問江姐傷口疼不疼。他因為從小在監獄長大,營養不良,導致他頭大、身子小,完全就是抗日時期的“大頭兒子!”一雙大眼睛黯淡無光。在死之前,毫不知情的他居然興奮地對江姐說:“我要去好遠好遠的地方玩,坐飛機!我在那裡等你,一定要來陪我!”看到這裡,我又為小蘿蔔頭的命運擔憂。

  江姐、小蘿蔔頭、許海峰、戰友是多麼善良、剛強;敵人、日寇是多麼兇殘!

  直到現在,江姐英勇就義是的畫面還一直在我的腦海中。



烈火中永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