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讀後感

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讀後感(一)

  我讀了一本名叫《小英雄和芭蕾公主》的書,這本書是作家楊紅櫻寫的。

  裡面主要講的事望龍區 (也就是馬小跳爺爺奶奶住的地方) 發生了地震,小非洲 (在望龍區馬小跳認識的好朋友) 救了自己班的兩名學生因此而成名,和小非洲一個學校的一位學生在廢墟里一直唱歌,唱了七十多小時才被武警戰士從廢墟里救出來,所以這個小女孩被稱為“廢墟里的百靈鳥”小非洲和“廢墟里的百靈鳥”同時住進省兒童醫院因為每天都有許多記者來採訪,因為記者每次都要提起“廢墟里的百靈鳥”在廢墟里唱歌的事,所以“廢墟里的百靈鳥”患了憂鬱症。等馬小跳得知小非洲住在省兒童醫院這個消息后,就和唐飛、張達、毛超、牛皮、夏林果、安琪兒、路漫漫一起去醫院看小非洲,到了醫院他們看完小非洲就發現和小非洲臨床的就是“廢墟里的百靈鳥”,跳芭蕾的夏林果看出來“廢墟里的百靈鳥”也是跳芭蕾的,馬小跳他們有時叫夏林果叫“芭蕾公主”夏林果把“芭蕾公主”的稱號給了“廢墟里的百靈鳥”,以後,“廢墟里的百靈鳥”就叫“芭蕾公主”了。以後每天馬小跳他們都來看小非洲,同時,夏林果教“芭蕾公主 ” 跳芭蕾,之後馬小跳把小非洲接回他家住,夏林果把“芭蕾公主”接到她家住,之後小非洲和“芭蕾公主”都上學了,從此過上了平凡的生活。

  這本書給我最大的啟示是: 地震讓許多人喪失了性命,我們能夠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已經算是幸運了,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報答祖國!

  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讀後感(二)

  嗨!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好朋友吳佳航,我讀了小英雄和芭蕾公主,這本書很有趣,我最喜歡小英雄和芭蕾公主這兩個人物。

  小英雄叫小非洲,大名叫馬天寶,芭蕾公主的大名就叫芭蕾公主,以前芭蕾公主的稱號是給夏林果的,可是等芭蕾公主一來,芭蕾公主的稱號就是他的了,而且,芭蕾公主還有憂鬱症。

  這天正是五月十二日,馬小跳正坐在教室里上課,秦老師讓大家用“亡羊補牢”這個成語來造句,毛超是第一個舉手的,因為沒有別的同學舉手,秦老師只好請毛超來造句啦!毛超站起來,說:“馬小跳身上有很多優點,但是,他也用缺點,如果不及時糾正,後果就會不堪設想。”馬小跳沒想到毛超會用他自己來造句,很生氣,決定要報復他,馬小跳站了起來:“什麼句子呀?”亡羊補牢“這個詞都沒有上!”

  秦老師也發現了這個嚴重的錯誤,他嚴厲的眼光射向毛超。幸虧毛超速度快,他連忙說道:“我再從說一遍,雖然馬小跳身上的優點很多,但缺點也很多,如果不”亡羊補牢“及時糾正,後果不堪設想。”秦老師滿意的點了點頭。忽然,地面晃動起來,秦老師喊道:“不好,地震了!”大家都飛快的往外跑,大家跑到了操場,每班正在清點人數,馬小跳班一個人都不缺,除了秦老師。馬小跳和張達朝教室跑去,到了教室門口,馬小跳呼喊着秦老師。他看見秦老師正把着牆,艱難地挪着步子,馬小跳把秦老師扶到張達的背上,向操場狂奔。

  馬小跳他們來到了操場上,他突然想到,爺爺和奶奶家在山上,山會不會塌下來?爺爺奶奶會不會死?馬小跳求秦老師把電話借給馬小跳馬小跳撥了奶奶家的電話,可是,干打也打不同,原來信號斷了,打不同,馬小跳現在愛的人都不在身邊,現在也不知道爺爺,奶奶他們現在怎麼樣了,那些動物們怎麼樣了,他們會不會出事啊!

  正在這時侯,寶貝兒媽媽跑到了大門外面,寶貝兒媽媽把馬小跳抱緊懷裡寶貝兒媽媽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把鞋跑丟了。

  讀了這篇故事,我感覺到了寶貝兒媽媽很愛馬小跳,我的媽媽也很愛我。

  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讀後感(三)

  文/千尋寶貝

  今天,我在圖書城讀完了楊紅櫻阿姨的《小英雄和芭蕾公主》這本書,書中有兩個人物讓我非常感動。

  在5.12望龍山地震中,馬小跳爺爺家的母白鵝和爺爺被埋到廢墟下時,下了兩個蛋,它用嘴啄破蛋殼,一點一點的將蛋液喂入爺爺的口中。在9天的時間裡,母白鵝將兩個蛋全部餵給了爺爺,甚至連蛋殼都餵給了爺爺,而自己一口也沒有碰。最後,爺爺得救了,母白鵝卻活活的餓死了。讀到這裡,我淚流滿面。這隻母白鵝無怨無悔的為了主人奉獻了自己的生命,雖然它只是一隻白鵝,但它忠誠的心讓我深深地感動了。

  書里還有一個讓我感動的人物是鄭老師。她是一個城裡人,她放棄了城裡人的舒適生活,千里迢迢來到農村,細心的教育照顧每一個同學。就在望龍山地震時,她為了救孩子奮不顧身,獻出了生命。在祭拜鄭老師時,小英雄馬天寶寫下了數篇想對鄭老師說的話和對鄭老師的思念,在鄭老師的墓前燒掉了,這些煙灰化成他的話會飄到天堂,鄭老師一定會聽到。鄭老師的學生每人手捧一束鮮艷的映山紅,緩緩地放在鄭老師的墓碑前。讀到這裡我又流下了淚水,我被鄭老師的精神感動了。鄭老師愛她的職業,愛她的學生,學生也愛她。

  鄭老師和母白鵝都無怨無悔的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她們都有美好的心靈和高貴的品德。

  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讀後感(四)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令人感動的書,書的名字叫《小英雄和芭蕾公主》,它教我們懂得珍惜生命。

  書中的小非洲和《暑假奇遇記》里的小非洲不一樣了,在一次八級大地震中,他受傷了,一隻手被截肢了,但他救了兩個同學,被人們稱為小英雄。書中還有一位堅強的小女孩,她被稱為廢墟里的百靈鳥,因為她在廢墟里唱了七八個小時的歌才被救,其實她的夢想不是唱歌而是芭蕾。但是地震中失去她失去了一條腿,她以後再也不能跳芭蕾了,但在夏林果的熱情幫助下,她的情緒大有好轉,於是她跟夏林果繼續學習芭蕾,跳得比夏林果還好呢,所以人們叫她芭蕾公主。

  我們要向小英雄學習幫助同學;要向芭蕾公主學習有堅持不懈的夢想。要伸出我們雙手去幫助更多需要我們幫助的人。



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