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心靈捕手觀后感

電影心靈捕手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電影心靈捕手觀后感

  看完這部電影,感覺有很多感觸。這部電影在網上的評價很高,之前就一直想看,還好把它看完了。不想過多的去介紹劇情,看過的人都知道,沒什麼必要講。沒看過的人推薦你們去看吧,我就不在這劇透了。我想說的是我感受最深的部分。

  首先,威爾雖然擁有一個常人所不能及的大腦和聰明才智,但是,他的生活是混亂的,而且他的精神世界是很空虛的,雖然他也有朋友陪在身邊,每天也有朋友來接他,去泡酒吧或是去玩,雖然威爾也和他們一起聊天,一起鬧,但當尚恩問他有沒有心靈伴侶的時候他卻回答不出來。我想是因為威爾還沒有遇到那個和他心靈相通、可以觸動他靈魂的那個人。總覺得那些少數的天資聰慧之人的世界大都是孤獨的,並不是說世上的其他人們太過愚鈍,只是他們的很多思想和對於生活的見解異於常人,他們和身邊的人談論自己的思想卻得不到任何回應和共鳴還不如什麼都不說,就讓這些想法深藏於心底。威爾正是這樣的一個孤獨的孩子。鏡頭中的威爾獨自一人看着點燈發獃或是獨自走在街上,又或是他坐在火車上時的眼神都讓我感覺到了他的孤獨與無助。

  如果是以前,我可能覺得威爾是個問題少年並且覺得他應該去接受更好的教育。但是我覺得他出現的那些問題,或者說他會去打架、酗酒、鬥毆等等這一切都只是他在自己幼年時期心靈受傷后的一種表現,他想要利用這種方式來引起人們的關心或是關注,他想感受到別人的關心和愛。童年時期的那些記憶和精力讓他更加需要別人的愛和關心,但是他卻把自己的內心隱藏起來,拒絕並防衛每一個試圖走近他內心的人。正如尚恩重複多次對威爾說的“不是你的錯”一樣,我也覺得威爾的現狀並不是他自己造成的,是他童年那些不堪回首的經歷和遭遇、是這個畸形的社會,是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讓他迷失了自我,但是還好他在這個時候遇到了尚恩。

  當威爾放心防衛的面具並抱着尚恩哭得像個孩子的時候,我感動的流下來眼淚,同時也為他感到開心,他終於放心了內心外面的那個面具,他終於找到一個能夠觸到自己內心的人。人生中得一知己是多麼不易的事情,像威爾這樣聰慧之人更是不易。當最後一次談話結束時,我們看到了他們兩個人的不舍,當威爾主動抱向尚恩的時候我覺得他已經走出了以前那個封閉內心,防衛一切的自己。能在人生中遇到一個這樣的人真的是很不容易,但我覺得在人生中總會有那麼幾個人給你的幫助很大或是幫你真正看清了一些事情。他們還能夠為你的人生做出一些指導和幫助,所以當你遇到那個觸動自己內心的人的時候要懂得珍惜。

  再來說說威爾和他的那幾個好哥們,當威爾對查克說20年後他還要在這裡工作生活時,查克的回答讓人印象深刻“你知道每天我最渴望哪段時刻嗎?就是我下車走向你家門口那十秒,我希望敲門時你已經離家遠去,連一聲道別也沒有就離開了。”查克說的對,他也許沒有威爾的那些天資,但他知道威爾不應該一直生活在這裡,他不應該一直平凡下去。這才是真正的朋友,這才是真心為你着想的朋友。而當查克又在一天來到威爾家門前敲門卻得不到回應,他知道了威爾真的如同自己所說的不辭而別時,他的表情和反應演員刻畫的十分到位。我想他應該感到有些驚訝,但當他意識到威爾真的像自己所說的那樣去勇敢的行動后他還是很開心的,替威爾開心,但同時他的臉上又有一絲的失落和遺憾。遇到一個這樣真心為你着想、為你好的朋友是多麼開心和幸福的一件事情。 每個人在生命的旅途中都會遭遇各種問題和跨不過去的障礙,我覺得需要自己內心勇敢的去直視困難,並且擺正心態,當然也需要身邊有像尚恩這樣的人指引,還有像查克那樣真正的朋友。勇敢的去面對、勇敢的敞開心扉去感受這個世界吧,就像片中的威爾一樣,開着朋友送的組裝車勇敢上路,一直往前走!



電影心靈捕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