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黎明的河邊》觀后感

《黎明的河邊》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黎明的河邊》觀后感

  周五,我們學校組織去紅塔禮堂觀看大型紅色兒童劇《黎明的河邊》。

  這部兒童劇主要講的是小陳接到了上級命護送姚隊長到河東組建武工隊,同日本鬼子對抗。姚隊長認為小陳太小了,自己一個人過了河,可是半路上天開始雨了,雨水把姚隊長的火把給熄滅了,迷了路。正在這時,姚隊長碰到了日本鬼子,由於天喑打不準,這不是火上澆油嗎。幸虧小陳一直跟着姚隊長,幫着姚隊長平安無事衝出了鬼子的包圍。小陳和姚隊長走了一段路后,他們碰到了小陳的二叔--陳興。陳興說:“河東武工隊是因判徒出賣了才被鬼子包圍的,當時雙拳難敵四手,馬隊長拉響了最後一顆手榴彈,在手榴彈爆炸前馬隊長把我從山涯上推到了河裡。”這時,姚隊長識破了陳興的陰謀,說:“只有狗叛徒才會跳到河裡。”陳興卻趁小陳不注意時逃掉了。因為小陳的船被陳興給放走了,所以小陳二人不得不回到小陳家找船。小陳一回到家就發現家裡被鬼子弄得亂七八糟。妹妹蘆花告訴他鬼子把媽媽抓走了。小陳聽了,心焚火急就想去救媽媽,可是媽媽已經被陳興給殺了。然而,姚隊長也中彈了,小陳和妹妹蘆花只好去河東組建武工隊打鬼子,經過他們不懈努力,終於把鬼子給打跑了。

  看了這部兒童劇,讓我深深感到我們應該為革命做出貢獻,要不惜一切代價為革命獻身。我們不應該學陳興那樣背叛祖國,背判革命。我們應該學習小陳那樣不惜一切代價為革命為祖國辦事的人。因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黎明的河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