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美人魚》觀后感

電影《美人魚》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電影《美人魚》觀后感(一)

  《孩子王的內心童話》

  首先個人非常期待周星馳這部《美人魚》,不管怎樣,星爺他都是目前國內最良心最負責最天馬行空的具有巨大影響力的電影人前三位之一。在這個國產爛片盛行的如今,偶爾一部精良是不夠的,中國需要更多像周星馳,徐克,陳可辛等這類對商業電影質量有高標準要求或像賈樟柯,婁燁,許安華等這類對文藝片有獨道眼光的電影人。

  再回到周星馳的電影,他個人的作品更是經過了數次轉型,這也是他在華語影壇保有無限市場號召力的重要原因之一。 從他最初年輕時闖入市場的“插科打諢”“咸濕屎尿屁笑話”滿目的式的喜劇開始(如《師兄撞鬼》《賭聖系列》《情聖》《鹿鼎記系列》等等),再從他有一定影響力,可以對電影劇本或製作進行一些干預(如《如唐伯虎點秋香》《國產淋淋漆》《大話西遊》《食神》)等等,就在他“喜劇之王”在一步一步穩定的時候,他儼然慢慢將自己打造成了"悲劇之王"。

  1999年《喜劇之王》的人生經典,2001年《少林足球》的勵志人生,再到2004年《功夫》的黑暗童話。他似乎總是走在了時代前沿,票房一步升天,當然也會有一些“質疑”,而這部分“質疑”的人顯然太不了解他了,顯然內心太空虛了,根本沒有跟着周星馳一起成長,他們只是習慣和喜歡屎尿屁式笑話。而星爺他已經到了不惑之年,他的內心即使“童貞”,即使“幼稚”,可他哪能那般”糟蹋“自己的專業,他現在已經是一個可以掌控整個電影流程的傢伙了,不再用看那些愛財如命的“老闆”臉色了,他要拍真正的電影,真正有人生的電影,當然他還是保留了他一些擅長的幽默搞笑,更為了打開國際世界,打破語言幽默的圈,用動作幽默代替了很多語言文化幽默,如《少林足球》《功夫》。

  接着2008年他主演了自己導演的最後一部電影《長江七號》,這部電影卻被很多觀眾說,怎麼這麼“幼稚”,沒那麼好笑了。可他將這部充滿父愛的電影拍成了兒童電影,並作為了自己大銀幕前的最後謝幕,是有他的用意的。也許這和周星馳他個人的童年或成長有關吧,那年他47歲。

  再就是2013年他徹底“躲"在幕後所導演的《西遊降魔篇》,這是一部有史以來和原著描述最為貼近的影視作品。既血腥,又暴戾,但也充滿了哲學意味的大愛和小愛,大概這就是一個51歲的孩子王的內心童話。這部電影充滿了佛教韻味,但又那麼的讓人樂,驚,怕,傷,淚,望,周星馳就是這樣一個不斷挑戰自我的電影人。

  而即將上映的這部《美人魚》,據說是一部貼上了愛情喜劇科幻環保等標籤的周星馳電影,沒錯,他又一定的走在了時代前沿,只因為他是周星馳,為電影付出了一生的周星馳,對得起觀眾票價的周星馳。感謝您,星爺,只有您既讓我們笑過,又讓我們哭過,而又始終沒有從我們生活中真正離開過。

  電影《美人魚》觀后感(二)

  不好意思,我覺得現在的周星馳他不是神

  《美人魚》電影整體看下來,像許多以往的周星馳電影或者周式喜劇一樣,除了少了集體跳舞以外,剩下的還是過去的配方,還是過去的味道。

  笑果是有的。但是一些重複的笑料配上仍然三毛錢的特效和一些霸道總裁愛上我的劇情,又時不時的讓人在觀影時犯尷尬症。

  所以這部電影的觀影體驗是怪異的。你一邊笑着,一邊又笑不出來,一邊還得看着老掉牙的霸道總裁愛上我尷尬。到電影結束,你簡直說不出來這電影是不錯啊還是莫名其妙。

  對於中國的不少觀影人群來說,以“大過年不就圖個樂我在電影院笑了這片子就不錯”為基準的一群人可以無理由的噴死任何四星以下的打分人群。

  還有更可怕的是“因為是周星馳他是神啊所以滿分好評我們欠了那麼多電影票所以無腦五星”。

  比如這條被頂在豆瓣短評前列的短評。“周星馳這名字在我這兒就是值錢!大師年過半百,孤獨且寂寞,喜歡燒錢圓自己的童真夢,我懂,真懂!這是高處不勝寒的姿態,放眼院線你找一部比美人魚好的,三年磨一劍,你說星爺沒誠意只顧圈錢,一個個,裝啥特立獨行,標新立異,傻缺。”

  他過去的電影帶給我們很多歡樂毫無疑問我是承認的。但是他過去是神也好,現在仍然有什麼情懷也罷,我不覺得因為他在過去的時代里拍出過許多優異的喜劇就要求我們所有人都應該被粉絲挾持着去承認周星馳仍然是神所以這部電影無論如何也有許多的情懷和精緻應該打五星。

  我們拋開“周氏神話”情結來談談這部電影。

  演員的演出上,看完就記得倆人。鄧超的角色拿捏的還算不錯。但是這個女主,聲音我就不太想說了。我覺得迄今為止,只有一個女聲可以能與之相比,那就是周杰倫《天台愛情》里具有深厚碎蛋能力的女主配聲。表演上我覺得大家應該可以基本達成共識無需吐槽。還好女主不是周星馳反串的,不然假設周能演成這樣是不是粉絲們也得說演得好?

  劇情上無厘頭的東西仍然很多,這是周式喜劇的一貫風格,往往也是帶來歡樂的東西。但是自打《長江7號》之後,當周星馳想擺脫徹底無厘頭而試圖去講故事的時候,他好像也從來沒有成為一個能把故事推進的有條有理的導演。

  《美人魚》故事的大框架則使得這個影片的基調有些喜劇之外的詭異。星爺為什麼突然玩了個“霸道總裁愛上我后突然性情大變成為了一個善良的人然後又熱衷於環保最後捨命救我”的故事。這都是前幾年人家就玩剩下的啊?現在還玩是因為我們欠着電影票嗎?

  而這部電影的特效,無論是動畫視覺效果還是3D效果比起三年前的《西遊降魔》來可以說沒有絲毫進步。在國產影片至少在後期處理整體崛起的情況下,沒有進步,不得不說就是一種退步。兩個月前《尋龍訣》的3D效果讓我感慨國內徐克之外也有牛逼的3D了,而去年來不少國產影片的特效也可圈可點逐漸成熟。大概負責《美人魚》後期製作的還是三年前《西遊降魔》的同一個公司吧,三年前的影像在當時的環境里只能算是勉勉強強了,現在的特效和3D我真的只能給三毛,不值一談。

  對於喜劇來說,笑點這個東西不能求同。客觀的表述一下,過年在一個三線城市的電影院里,基本滿座,還是有不少集體哄堂大笑的。比如海膽刺殺的階段,雖然當時的片段只讓我想起來《功夫》里飛刀刺殺的片段然後犯尷尬症,但是個人認為總的來說影片的小笑料還是足的。

  其實如果周星馳仍然走原來的純無厘頭路線,我覺得未嘗不是好事,大家輕輕鬆鬆看完一部沒有特效的電影,即便是霸道總裁愛上我或者《功夫》那樣你打我我你打簡單推進,也能覺得可愛的星爺又回來了。可能他現在走到了一個擁有了更多野心卻不太能駕馭好的階段。

  當然,不僅導演的影片會有起伏,任何人也會有一個輝煌走向平淡的過程。從最近數年來看,《功夫》之後,周星馳再沒有能讓眾人心服口服的作品。但是無論已經53歲的周星馳處在哪個階段,請把周星馳當成一個人來看,是人就會有失敗,如果能承認周星馳現在也會有失敗,我們再來談談《美人魚》到底值不值無腦給滿分。



電影《美人魚》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