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劉老莊八十二壯士》有感

觀《劉老莊八十二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觀《劉老莊八十二壯士》有感(一)

  最近,我觀看了一部抗日電影《劉老莊八十二壯士》,這不僅是一部非常精彩的歷史戰爭類電影,還是一部激勵中國人鬥志的電影。

  1943年3月18日,新四軍第3師第7旅第19團第4連82位勇士,在江蘇淮陰劉老莊的一場阻擊戰鬥中,為了掩護主力部隊和黨政機關安全轉移,作為力量懸殊弱勢的一方,頑強抗擊日軍一千多人10多次的進攻,82名指戰員雖然全部壯烈犧牲,在不可能的情況下,取得了超常規的戰果,打了一場超限戰。四連阻擊牽制日軍10多個小時,成功地掩護了劉老莊老百姓的安全轉移,並為新四軍領導機關、主力部隊贏得了時間。

  這部電影也塑造出了許多英雄形象,如狙擊手田一槍、一排長蔚慶忠、連長白思才……他們讓我難以忘懷。田一槍是一名槍法精準的狙擊手,在戰爭達到高峰時,他單槍匹馬闖入敵營區,殺死了許多敵人,但最後還是英勇地犧牲了。為什麼我們的生活中就沒有為社會做出貢獻的人呢?一說到要做對社會有益的事,人們都你推我讓的,誰也不願去做。可田一槍呢?他直搗敵人大本營,為黨、為人民、為連隊,多殺幾個日本人,以報血肉之仇。

  看了這些,你可能問,可現在,我們為什麼沒有繼承老一輩革命戰士的傳統呢?如果你這樣想,就錯了,其實我們每個人都繼承了,只是沒有挖掘出來,讓我們一起努力,把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發揚光大吧!

  觀《劉老莊八十二壯士》有感(二)

  上周,我們全校師生觀看了一部抗日題材的電影《劉老莊八十二壯士》。這不僅是一部非常精彩的歷史戰爭片,還是一部激勵中國人鬥志的電影。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主要講述了1943年3月18日,新四軍某團第4連82位勇士,在劉老莊一帶的一場阻擊戰中,為了掩護主力部隊和黨政機關安全轉移,作為力量懸殊弱勢的一方,頑強抗日一千多人十多次的進攻,82名戰士雖然壯烈犧牲,但卻成功堅守數小時,為新四軍主力部隊,領導機關以及劉老莊的百姓們贏得了轉移的時間。這部電影也塑造了許多英雄形象,如狙擊手田一槍、一排長魏慶忠,連長白思才……他們讓我們難以忘懷。

  田一槍是一名槍發精準的狙擊手,在戰爭達到高峰時,他單槍匹馬闖入敵營區,殺死了許多敵人,但最後還是英勇地犧牲了,為什麼我們的生活中就沒有為社會做貢獻的人呢?一說到要做對社會有益的事,人們都你推我讓的,誰也不願多做,可田一槍呢?他直搗敵人大本營,為黨,為人民,為連隊多殺幾個日本人以報血肉之仇。

  一排長蔚慶忠可以說是一個英勇善戰的烈士,為了保護鄉親他不惜一切代價暴露了自己的位置,為了連隊不再受到炮彈攻擊,他扔出自己手上所有的手榴彈炸掉了敵人的炮兵陣地,並拿起刺刀與敵方軍官佐木頑強拼搏,讓人非常敬佩。

  連長白思才是一個有骨氣的中國人,從他指揮全部戰鬥到英勇犧牲,總是那麼有骨氣,他犧牲時一隻腳支撐在地上,一隻手緊握手槍,透出中國人永遠不會倒下的氣質,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

  可現在,我們為什麼沒有繼承老一輩革命戰士的優良傳統呢?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美好的生活!



觀《劉老莊八十二壯士》有感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 十二生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