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閱兵式》有感

觀《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閱兵式》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觀《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閱兵式》有感

  讓我們共同銘記歷史所啟示的偉大真理: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

  這幾天各種媒體一直在宣傳報導關於9月3日的閱兵式,無疑喚起了所有中國人民的愛國情懷與對歷史的刻骨銘心!

  所以早在幾天前,我就有了一個想法,一定要讓孩子們觀看閱兵式的全程,讓他們小小的心靈,感受那種震撼與精神,然後寫下一篇觀后感!誰知道昨天放學前,學校也通知三年級以上的孩子每人寫一篇觀后感!我想,幾乎每一個中國人都會懷着激動無比的心情,守候在屏幕前,觀看這場盛大的儀式!

  今天一早給我們家送貨的阿姨,在我媽媽驚訝怎麼這麼快就把貨送來的時候,阿姨說了一句:"早送完,回家看電視去!"聽到這句話,我發自內心的笑了,那微笑中,飽含的是對這位阿姨的崇高的敬意,飽含的是作為中華兒女的深深的自豪!

  八點五十分,就等待在電腦旁,聽着現場解說員的精彩解說,看着天安門廣場壯觀的景象,等待着偉大時刻的到來!當看着我們敬愛的習主席和我們的第一夫人精神抖擻地站在端門南廣場迎接各國前來觀禮的貴賓,那種自豪感更加強烈!

  新中國自成立以來,共舉行過十五次大閱兵,而這一次是第一次在國慶以外的日子,為了"中國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而舉行的盛大的閱兵式,也是第一次邀請外國軍隊參加閱兵儀式。北京,這座有着3060年歷史的古老城市,此刻迎來了各國的政府高級別代表、特使,還有23個國家的元首、各國記者、無數的中國同胞,前來見證這一偉大的歷史時刻!

  "國之大事,在祀與戎"!在不忘國恥的同時,仍然要存有感恩之心,時刻銘記那些為了解放戰爭奉獻青春甚至貢獻生命的最可愛的人,也許他們不是我們生活當中所熟知的人,也許我們甚至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他們的模樣,但這不能改變我們對於這些偉大英雄的崇高的敬意以及深深的懷念!在和平年代,軍隊仍然是不可或缺的武裝力量,給人民以安穩的生活信心和環境,吾輩能有此安穩之境,當感恩先輩浴血奮戰,當感恩當代軍隊誓願保衛祖國!

  當迎接完所有外賓,稍作休息之後,在端門前集體合影留念!隨後紛紛登上天安門城樓觀禮台,此刻軍樂團、合唱團唱響五首開場序曲,那歌聲比任何聲音都動聽,比任何歌曲都振奮人心,似乎每個聽到的人身上都會獲得一種前所未有的力量,一種巨大的正能量!看看鏡頭掠過的一張張體骨錚錚的面龐,還有那種很少能夠感受到的洶湧的氣勢,讓我不禁熱淚盈眶,幾次落下來!那整齊的手勢動作,怎麼能讓人不去讚歎!

  歌聲畢,鳴禮炮,升國旗!再次掀起高潮,每個人都起身挺立,軍人們行軍禮那麼威武莊嚴,我在電腦前,也不自覺地站起身來,注目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彷彿那是我們祖國明天的"希望"正在一天比一天有希望!當國旗到達頂端,飄揚在藍天中,習主席開始講話。習主席的講話充滿着正能量,全篇始終在倡導和平,卻也在捍衛中華民族的尊嚴與不屈不撓的硬氣!這些並不衝突,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始終倡導和平,"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也一直以包容為美德,從不發起戰爭,但也絕對不會軟弱,面對外來侵略始終勇往直前、奮不顧身,誓死保衛祖國!"你侵略,我反抗,你投降,我包容"!

  習主席的最後一句"讓我們共同銘記歷史所啟示的偉大真理: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道出了所有熱愛和平的人們的心聲,給那些勾心鬥角的人們以重重的一擊!

  隨着習主席講話的結束,隨着熱烈掌聲的結束,閱兵儀式正式開始。當習主席乘車經過一個個整齊的方隊前,那一句句響徹天空的"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再次振奮人心,如果說開場時的歌是最動聽的歌聲,那這就是最有力量的吶喊!讓祖國的人民為有這樣的軍隊感到自豪而無畏!尤其是經過女兵方隊的時候,那颯爽英姿,那清脆響亮的聲音,讓我們對女兵更增了幾分敬佩!

  檢閱部隊完畢,分列式正式開始,分列式進行了50多分鐘:

  【空中護旗方隊】

  1、直升機懸挂中國國旗;

  2、20架直升機呈現"70"字樣;

  3、7架飛機,拉出7道綵帶。

  【2個抗戰老同志乘車方隊】

  1、抗戰老兵和抗日英雄子女乘車方隊

  2、抗戰支前模範乘車方隊

  【11個徒步方隊】

  1、陸海空三軍儀仗隊(女儀仗隊員首次亮相閱兵!)

  2、"狼牙山五壯士"英模部隊方隊

  3、"平型關大戰突擊連"英模部隊方隊

  4、百團大戰"白刃格鬥英雄連"英模部隊方隊

  5、夜襲陽明堡"戰鬥模範連"英模部隊方隊

  6、"雁門關伏擊戰英雄連"英模部隊方隊

  7、"劉老莊連"英模部隊方隊

  8、"攻堅英雄連"英模部隊方隊

  9、"東北抗聯"英模部隊方隊

  10、"華南遊擊隊"英模部隊方隊

  11、武警部隊抗戰英模部隊方隊

  【17個外軍方隊、代表隊】

  1、阿富汗軍隊代表隊

  2、白俄羅斯軍隊方隊

  3、柬埔寨軍隊代表隊

  4、古巴革命武裝力量方隊

  5、埃及武裝力量方隊

  6、斐濟軍隊代表隊

  7、哈薩克斯坦武裝力量方隊

  8、吉爾吉斯斯坦軍隊方隊

  9、老撾人民軍代表隊

  10、墨西哥武裝力量方隊

  11、蒙古國武裝力量方隊

  12、巴基斯坦武裝力量方隊

  13、塞爾維亞武裝力量方隊

  14、塔吉克斯坦武裝力量方隊

  15、瓦努阿圖機動部隊代表隊

  16、委內瑞拉軍隊代表隊

  17、俄聯邦武裝力量方隊

  【27個裝備方隊】

  裝備方隊按照地面突擊、防空反導、海上攻防、戰略打擊、信息支援、后裝保障6個作戰模塊編組。

  模塊一:地面突擊部隊

  1、坦克方隊

  2、陸戰隊兩棲突擊車方隊

  3、履帶步兵戰車方隊

  4、空降兵戰車方隊

  5、反坦克導彈方隊

  6、自行火炮方隊

  7、裝甲突擊車方隊

  8、輕型突擊車方隊

  9、反恐突擊車方隊

  模塊二:防空反導部隊

  10、高射炮兵方隊

  11、地空導彈第一方隊

  12、地空導彈第二方隊

  模塊三:海上攻防部隊

  13、艦空導彈方隊

  14、反艦導彈方隊

  15、岸艦導彈方隊

  模塊四:戰略打擊部隊

  16、常規導彈第一方隊(中近程導彈方隊)

  17、常規導彈第二方隊(反艦彈道導彈方隊)

  18、常規導彈第三方隊(地對地巡航導彈方隊)

  19、核常兼備導彈方隊(中遠程彈道導彈方隊)

  20、核導彈第一方隊

  21、核導彈第二方隊

  模塊五:信息支援部隊

  22、預警雷達方隊

  23、無人機方隊

  24、指揮信息系統裝備方隊

  模塊六:后裝保障部隊

  25、後勤保障方隊

  26、裝備保障方隊

  27、白求恩醫療方隊

  【10個空中梯隊(開場1+結尾9)】

  1、領隊機梯隊

  2、預警指揮機梯隊

  3、海上巡邏機梯隊

  4、轟炸機梯隊

  5、加受油機梯隊

  6、殲擊機第一梯隊

  7、殲擊機第二梯隊

  8、艦載機梯隊

  9、直升機梯隊

  直升機懸挂着中國國旗劃過天空,二十架飛機在空中組成"70"的字樣,七架飛機在天空中拉出七條綵帶,雖沒親臨現場,也能感受到全國人民那種歡呼雀躍的心情!

  在地面方隊打頭陣的是"抗戰老同志乘車方隊",祖國和人民沒有忘記這些曾經為解放中國而灑下熱血的老同志們,在這一偉大的時刻,他們是最應該站在最前方接受這無與倫比的"榮譽" 的人們!而抗日英雄的子女也被這歷史光環照耀着!

  當中國的十一個徒步方隊,邁着整齊響亮的步伐,一個一個經過天安門城樓的時候,可以想象平日他們是怎麼樣艱苦的訓練,以往的艱苦換來了如此震撼、壯觀的場面,能夠以此種強大保衛祖國和人民的安全,我想他們心中也是無怨無悔的!

  十七個外軍方隊、代表隊的參加,代表着與我國的和平共處與友誼,這無疑在向世人宣告,我們不是孤立的,我們與多個國家是團結一心,共赴和平的!在觀看完閱兵式之後,看到很多關於西方國家和日本為參與此次閱兵式的言論,我不懂政治,但我認為習主席最後的那句"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很好的敲打了一些心存歪曲的國家,不論時局怎麼變化,這句話永遠是真理,大多數人都信奉的真理!

  二十七個裝備方隊,十個空中梯隊,展現了我國軍事化武裝力量,不容小覷。而且此次儀式的裝備全部是國產,84%都是首次亮相,再次向世界宣告,我們足夠強大,但與此同時,我們更熱愛和平,所以在習主席講話當中,宣布我國將裁剪軍隊員額30萬!再次證明了我國的軍隊,只是防禦,而非侵略,和平是我們一直的希望!

  在閱兵后,看到一個17分鐘的視頻《閱兵前,請一定先看完這個視頻》,打開之後,視頻上方醒目標註着"看完再看閱兵才有味"!很遺憾,我是看完閱兵才發現這個寶貝,但是看完之後,仍然很有味!這才是中華民族應有的精神!分享給大家。還有一篇文章《我們為什麼要閱兵》也分享給大家。



觀《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閱兵式》有感 標籤:為人民服務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東方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