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350字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3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350字

  春暉小學五年級 張鴻潤

  在第七組裡讓我最感動的課文就是《狼牙山五壯士》。

  1948年秋,那時日寇集中兵力向根據地進犯,六連為了掩護群眾和主力部隊,沒有跟上主力部隊,而是把敵人引上了懸崖絕壁的狼牙山,一路痛擊上來的敵人。隊長馬寶玉負傷了,子彈也打完了,只剩下一個手榴彈了,當隊長看到又上來一波敵人,就把手榴彈扔了出去,最後,五壯士相繼跳下了山崖。

  每當讀到《狼牙山五壯士》的第七段的時候,我就黯然神傷,因為那一句:“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聲音氣壯山河。

  自從讀了《狼牙山五壯士》后,我就一直想當一名武警戰士。因為武警戰士跟解放軍戰士一樣,雖然就是武器不一樣,但都是保家衛國。我會一直敬仰着解放軍戰士的。

  在抗戰後的六十年裡,我們也一直在每年的清明節為他們和所有在抗日戰爭中犧牲的無數個解放軍戰士掃墓,就是為了感謝他們為了解放全中國做出了犧牲,不然,我們能有現在的幸福生活嗎?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350字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