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公道心正派行演講稿

公道心正派行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公道心正派行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今天,我能有機會站在這個演講台上展示自己,心裡感到無比的激動和自豪。我叫唐月華,來自長虹街道組宣部,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公道心正派行》。

  "公道正派"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所推崇的處事原則,古代有許多恪守公道正派的人物事迹,在歷史上得到了記憶和傳頌,如禮賢禪讓的堯舜、公而忘私的李冰父子、秉公執法的北宋包拯、清正廉明的明代海瑞等等。革命先驅孫中山先生更是把"天下為公"奉為至理,一生為之奮鬥不息。堅持公道正派,是我們黨的組織工作的優良傳統。早在1938年,毛澤東同志就指出,"在幹部政策問題上,必須堅持正派的公道的作風,反對不正派的不公道的作風".鄧小平同志反覆強調,"管幹部的幹部,要很公道,很正派,不信邪,不怕得罪人".

  作為一名組工幹部,我們時刻要把公平、正義、道德銘記在心,正派為人,磊落行事,始終堅持把公道正派作為立身之本、處事之要、正氣之源,紮實工作,踏實為人,在組工崗位上努力干出新成績,作出新貢獻。

  第一、始終把公道正派作為立身之本,爭當求真務實、處事公道的榜樣。我是1998年參加工作的,在邁進了組工幹部的大門后,我就成了上班最早、下班最晚的人。一直以來,我都是默默地把公道放在心裡,把正派作為標杆,以高度的責任心干好每一項工作,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做老實人,心裡想的都是怎樣把工作做得最好,讓領導、同志和群眾最為滿意。辛勤付出,終有回報。參加工作10多年,我曾多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和"優秀共產黨員".在干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我注重加強理論學習,並不斷從實踐中積累工作經驗,加強道德素質修養,從而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提高處理各類複雜事務的能力。但我做得還遠遠不夠,堅持公道正派就要有學無止境的思想,經歷的越多,思考的越多,公道辦事的效率才會越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才能越強。在組工幹部的崗位上,我們要旗幟鮮明地抵制玩風太盛,學風不濃的這種風氣,堅持勤於學習,善於學習,樂於學習,以學習提素質,以學習強能力,爭做求真務實、處事公道的榜樣。

  第二、始終把公道正派作為處事之要,爭當堅持原則、公平公正的典範。全省優秀組工幹部臨澧縣委組織部部務會成員、幹部組組長彭愛國同志是堅持組織工作原則的典範。"組織部門選人用人,管黨員管幹部管人才,一定要做到公其心待人,平其心處事。"是他的座右銘。為了維護組織部門公道正派的形象,他對自己採取"三不"政策:對浮於工作精於關係的"不屑",對探聽虛實、托朋求友的"不理",對送錢送物登門造訪的"不貪".沒有人理解他,讓他成了"不盡人情"的人。為了堅持組織工作原則,他沒有袒護自己的小舅子,他沒有對有恩的老領導的兒子網開一面,他說"原則面前無小事,原則面前無親情。堅持組織工作原則,我別無選擇。"這是多麼普通而又讓人敬佩的話語!從一滴水裡能看見太陽的光輝,同樣,從一件件的小事也映射出我們組工幹部的公道正派。不管處在什麼崗位,從事什麼工作,我們都要把公道正派作為處事之要,爭做堅持原則,公平公正的典範,有了這個導向的指引,我們才能在黨的建設大路上走的意氣風發。

  第三、始終把公道正派作為正氣之源,爭當服務人民、作風優良的表率。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強調,好乾部要做到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要做一個好乾部,就必須要把公道正派作為正氣之源,牢記宗旨講黨性,全心全意為民服務。對待來辦事的人,要一視同仁,"一碗水端平",堅持做到幹部群眾一個樣,忙時閑時一個樣,生人熟人一個樣,對己對人一個樣。要積極主動地投入工作,與群眾打成一片、親如一家、情同魚水,帶頭堅持聯繫貧困村、貧困戶,主動結對幫扶困難群眾、困難黨員,力所能及地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在實踐歷練中樹為民之情、長為民之能、立為民之功。以務實的工作作風和組工幹部特有的人格魅力,讓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切實感受到組織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和溫馨,爭當服務人民、作風優良的表率。

  朋友們,一時一事做到公道正派並不難,難的是一以貫之堅持、時時處處踐行。作為一個組工幹部,我們做的是平凡的事,普通的事,我們要從平凡的崗位上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必須時時以公道正派來要求自己,要以堅強的黨性、高尚的人格、不懈的追求,展現小我的風采,努力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讓公道正派成為我們心中永遠閃亮的明燈!

  謝謝大家!



公道心正派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