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狼王洛波》讀後感

《狼王洛波》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狼王洛波》讀後感

  本篇文章中,我最愛的句子:第二天天亮的時候,他還是極其平靜地躺在老地方,不過,他的魂兒已經走了——老狼王走了,《狼王洛波》讀後感。 讀到這兒,我很喜悅,因為老狼王終於死了,一切都平息了,獵人們不再耗費時間和精力在他身上,山谷也安靜了,我可以聽見嘩嘩的流水聲,風吹樹葉的沙沙聲……世界又充滿歡笑聲,快樂生活又重新開始。我們不必再擔心老狼王的攻擊和傷害,彷彿天空更加晴朗…… 同樣,這裡也是我最悲傷的地方,因為老狼王終於死了,他為了自己的愛情而死,為了尋找自己的幸福生活而死……同樣我們人類也是在追求生活,渴望幸福……為什麼就不能容忍動物追求自己的幸福呢?生活有很多種方式,不管是動物還是人類,都需要食物才能生存。人類經常依賴動物,動物吃點人類的東西也是平等的,站在這個角度想,人類是多麼地自私,動物是多麼地無奈,所以獵人不應該打死老狼王!如果動物沒有了野性,沒有了自由,這個動物是不成立的,正如人類沒有了堅定的思考!所以,在打死老狼王之前,我們應該多思考一下,必須要用“死”來報復他嗎?狼王洛波是為了尋找自己的愛情而死的,動物之間也是有感情的!在生活中感情是美妙的,她能給我們心靈上的滿足和快樂,能支撐起我們對生活的渴望……我們都是為感情而生的,人類為什麼不能站在動物的立場想想? 西頓的動物故事多以悲劇結尾。自然界的美就是“死”和“愛”,有時,死也是一種快樂,正如泰格爾所說:“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生和死都是自然規律,老狼王死在他所愛的人身旁,他是幸福的……

  《狼王洛波》讀後感隨文贈言:當一個人專為自己打算的時候,他追求幸福的慾望只有在非常罕見的情況下才能得到滿足,而且決不是對己對人都有利。



《狼王洛波》讀後感 標籤:狼王夢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