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老人與海鷗讀後感600字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

  “我真的相信天下萬物本是同根同心,相信冥冥中有一種共通的語言。”——鄧啟耀

  一開始,看到這個名言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老師講完《老人與海鷗》之後,我恍然大悟。

  只是一個感人的故事,十幾年了,每到冬天老人都會來翠湖喂海鷗,久而久之和海鷗結下了深刻的情誼。後來,老人去世了,海鷗們就在老人遺像前為老人送別。讀完之後我被老人和海鷗的這份情誼所震驚。

  這個生活很簡樸的老人,每個月只有三百零八元的退休工資,他的衣服都褪色了,也不願花錢買衣服,每天不辭辛苦步行二十餘里來喂海鷗,他都不肯坐車來,省下錢只為給海鷗買餅乾,因為他知道餅乾是海鷗的最愛,他還時常為海鷗做“雞蛋餅乾”。老人對海鷗的那份無私的愛,又展示了海鷗對老人的那份令人震撼的情。

  善良的老人,純潔的海鷗,彼此間有真情共同譜寫了一曲愛的讚歌。那份相知與相守、牽挂與依賴,讓我們猛然領悟,人與動物自然和諧共處,原來是如此美好!

  老人去世時,海鷗紛紛落地,竟在老人遺像前站成了兩行。它們肅立不動,像是為老人守靈的白翼天使。“白翼天使”寫出了海鷗對老人去世的悲痛,這個場面是多麼感人,這麼多年老人已把海鷗當場自己的兒女,海鷗也把老人當做自己的父親,失去親人的痛苦是你無法體會的。

  現在回想起來,鄧啟耀的名言,是:人與動物之間的情是美好的,人對某種動物好,動物會雙倍來回報人。動物是有靈性的,人與動物要和諧相處,我們要熱愛大自然,熱愛動物,這不是奢望。

  老人走了,海鷗在飛,海鷗飛再來人的心理,來人留在海鷗的生命中,那是一群潔白的重情重義的精靈……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600字 標籤:老人與海鷗 老人與海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