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哭竹生筍讀後感

哭竹生筍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哭竹生筍讀後感(一)

  這是個二十四孝里的故事。從前有個人叫孟綜的人,他從小就非常孝敬母親。有一天,孟母得了大病,早上說道忽然,很想喝筍尖湯。孟綜聽到了連忙說好,這就給您找去。但他又轉念一想,現在是大冬天,根本就沒筍尖呀。不過看到自己的母親病成這樣了,還是冒着大風大雪去找筍尖了。孟綜走了好遠,但連片綠葉子也沒找到,他因此哭了好久,最後還在雪地上暈倒了。但等他醒來后,發現眼前的地上忽然多了好多好多筍尖。孟綜趕緊把筍尖帶回家,孟母看見孟綜把筍尖帶回家來,病已經好了一半,等喝了筍尖湯后,不久病就全好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你人品好有孝心,那麼在緊急情況下有時會有奇迹出現。

  哭竹生筍讀後感(二)

  今天晚上,我給媽媽大聲朗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做《哭竹生筍》。講的是古時候有一個人叫孟宗,他很小的時候爸爸就去世了,家裡生活很艱難。但是她的媽媽卻想盡一切辦法供他讀書。一年冬天,孟媽媽突然生病了,她每天昏昏沉沉什麼也不想吃,只想喝一碗新鮮可口的筍尖湯。可是春筍只有在春天的時候才有,現在是冬天,到哪裡去找呢?孟宗的心裡很着急,他一個人跑到山裡傷心的哭了起來,哭聲越來越大,竟然把腳底下的竹筍給哭出來了他高興地挖呀、拽呀,不一會兒就挖好了一大筐,立即跑回家去,給媽媽做了一鍋味道鮮美的竹筍湯。媽媽一連喝了三碗,病竟然奇迹般的好了。

  讀完之後,我心裡十分的感動,孟宗真是一位大孝子,連竹筍都被孟宗感動了,同學們,我們以後都要想故事中的孟宗學習,做一位孝順父母的好孩子!

  哭竹生筍讀後感(三)

  星期天,我讀了二十四孝的故事,這本書講的都是孝敬長輩的故事,讀完后,讓我很受教育。我最喜歡的故事就是《哭竹生筍》。

  這個故事的主要內容是:三國時,有一個孝子叫孟宗,他的父親在他很小時就去世了,他家裡很窮,和母親相依為命。孟宗長大后,母親體弱多病,他很孝順,不管母親想要什麼他都盡量滿足她。一個冬天的一天,母親生了重病,想喝竹筍湯,孟宗想,這冰天雪地,哪兒有竹筍,他無可奈何,跑到竹林里抱着竹子哭了起來。忽然,他感到身體發熱,睜開眼睛一看,旁邊生出了很多竹筍,原來,他的孝心感動了天地,讓他得到了竹筍,他把竹筍挖回家,煮了竹筍湯,母親喝后,病很快好了。

  讀了二十四孝故事,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我們家就我一個小孩,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都很疼愛我,給我做好吃的,讓我穿漂亮的,可我不但不知道感恩,動不動就對他們大吼大叫,使性子,現在想想,我是多麼不懂事,多麼不孝順,以後我要向24孝中的孟宗學習,孝敬長輩,做個懂事聽話的好孩子。



哭竹生筍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