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英雄王二小》讀後感

《小英雄王二小》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英雄王二小》讀後感

  ——三(1)班 詹納

  一提起抗日小英雄,相信大家肯定會想到家喻戶曉的王二小。今天就讓我來給大家講講王二小的英雄事迹吧!

  王二小是個兒童團員。他一邊放牛,一邊幫助八路軍放哨。有一天,敵人來掃蕩,走到村口迷了路。他們看見王二小,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着順從的樣子,把他們帶到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槍聲,敵人知道上當了,就把小英雄王二小殺害了。正在這時候,八路軍從山上沖了下來,把敵人全部殲滅了。 王二小年僅13歲就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他用自己的鮮血譜寫了一首抗日讚歌。雖然他犧牲很久了,但他那勇敢機智、不怕犧牲的英雄形象,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同學們,與王二小相比,我們是時代的幸運兒,我們應該懂得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愛自己,更要愛祖國。我們要在實踐中學習真知,鍛煉意志,培養品德,全面發展,成為繼往開來、大有作為的新一代! 讓我們繼承先烈的遺志,為家鄉的建設、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學習,共創美好明天!



《小英雄王二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