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慈善讀本讀後感:當愛灑滿人間

慈善讀本讀後感:當愛灑滿人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慈善讀本讀後感:當愛灑滿人間

  程樂然 指導老師:王琳

  那天我像往常一樣來到學校,走進教室發現每個同學桌子上都有一本新書,封面有四個紅體大字——慈善讀本。周末中午。剛吃完飯隨手拿起來翻了一翻。沒想到這一翻吸引我在那裡坐了好久……翻開愛心序曲第一章——《愛在生命誕生的時刻》。我很喜歡一段話:“你一生下來伴隨着哭聲,因為你非常弱小,不會說話、不會走路、不能自食其力、不能保護自己,所以你感到不安全,感到恐懼……但是你很快不哭了,因為,你從媽媽的體溫中、爸爸的驚喜中,所有在場的醫生、護士親人的關懷中,感受到了愛、溫柔、無限的期待和包容……”這是我們需要關愛和幫助的時候,有這麼多的人在關愛我們、幫助我們,當我們有了愛心,就有了慈善,就會去關愛別人、幫助別人。愛心是一種循環,是一種‘蝴蝶效應’,最後會生生不息,越來越多……這就是愛心慈善的魅力!

  我又翻開了第二單元:愛心圖片。紙張上出示了一張圖片,我看見一團黑色的東西,我心想:這是什麼珍稀動物?可當我的眼睛轉向旁邊的文字時,我震驚了,上面寫着:一個瘦的皮包骨頭的蘇丹小女孩趴在前往食物救濟中心再也走不動了,而就在不遠處,一隻碩大的禿鷹正貪婪地盯着這個奄奄一息的小生命,等待着即將到口的“美餐”。這時,學校的廣播正好放起了《感恩的心》……文章讀完,我發現自己已經淚流滿面……

  投身於慈善的不僅是食物救濟中心、紅十字會、台灣慈濟基金會、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還有許許多多的慈善家,比如,將580億盡數捐出的比爾·蓋茨。有時慈善也不以財富來衡量,如香港義工黃福榮在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樹地震后因搶救孤兒院三名孤兒和一位教師在餘震中不幸犧牲

  這時我想起了我們舉行的義賣活動。每次,同學們一聽見有義賣活動時,馬上就從家裡帶來許許多多的東西,有書籍,有玩具,甚至連從未用過的東西都帶過來了。大家都是為了能資助更多的不能上學的孩子,能獲得和我們一樣的受教育的權力。當義賣結束時,所有同學都將自己的錢捐給貧困山區。有些同學沒有賣出東西,就把自己的零花錢都拿了出來;有的同學沒有錢,就問老師:“可以把要買的東西捐出去嗎?”

  我原本打算少捐點錢當零花錢,但當我看見這些同學的行為時,我又羞愧,又悔恨,馬上把想要留下的錢都捐了出去。

  有一首歌唱的很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是的,讓我們每人都獻出一點力量,讓愛灑滿人間吧!

  (本文作者系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第十七小學學生)



慈善讀本讀後感:當愛灑滿人間 標籤:慈善讀本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