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慈善讀本讀後感 心靈的洗禮

慈善讀本讀後感 心靈的洗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慈善讀本讀後感 心靈的洗禮

  游翔宇

  讀着學校發的《慈善讀本》,如同接受心靈的洗禮,帶給我那麼多的感動 尤其當讀到第二單元時,“關注他們”這一課題展示了一幅幅震撼心靈的圖片,不得不讓我為之動容。這些圖片講述了一個個真實的故事:在四面透風的教室里,同學們認真地學習着:一場春雨過後,教室里一片泥濘,可同學們依然認真讀着書;沒有板凳,孩子們站着堅持上學;在露天教室里,孩子們迎着風雪埋頭讀書;喪失父親的小剛因付不起學費,當了兩年的旁聽生,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真正走進課堂:為了賺學費,一個瘦弱的小女孩要背着滿滿一筐蔬菜翻過兩座山,她今年剛剛八歲:一個7歲的孩子,因父親死於礦難,家中斷了經濟來源,交不起學費,只好上山砍柴……

  讀完這本書,我終於知道,在同一片藍天下,除了無憂無慮的我們,還有這樣一群孩子,他們為了生計、為了上學在艱辛地度過每一天,當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有沒有想到那些在四面透風的教室里上課的同齡人呢?當我們用着嶄新的課桌椅,有沒有想到那些沒有板凳只能站着上課的同齡人呢?當我們開小差不認真學習時,有沒有想過那些渴望上學卻上不起學的同齡人呢?當我們享受着父母的關愛,投入父母溫暖的懷抱時,有沒有想過那些失去親人的同齡人呢?當我們大手大腳、揮霍浪費時,有沒有想過那些挑柴荷擔的瘦小身軀,翻山越嶺,只為掙點學費的同齡人呢?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都會遇到困難,但我們不能一味抱怨,要明白世上還有比我們更坎坷的人,幸福在於滿足,不知足的人永遠不會快樂。每當聽到“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句歌詞,我就會想到在我們的周圍有許許多多需要幫助的人,太陽縱有萬丈光芒,也有照不到的角落;人類的科技再發達,也抵擋不了災難和死亡,我們要關心他人,奉獻愛心、世界需要慈善,生活才能變得更美好。

  《慈善讀本》這本書講解了“慈善”的重要性,使我受益匪淺。在生活中,我們要從小事做起,關愛他人、幫助他人、尊重他人,懂得與他人分享,讓更多的人了解並參與到慈善事業中去。

  《慈善讀本》這本書集中了編委會的集體智慧,更是社會關心慈善的結晶!

  (本文作者系湖北省武漢市棋盤街小學學生)



慈善讀本讀後感 心靈的洗禮 標籤:慈善讀本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