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慈善讀本有感

讀慈善讀本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願慈善之花開滿人間

  ●許銘

  最珍貴的角落,充滿了關愛與希望:最親密的朋友,充滿了真情與感恩;最美麗的世界,充滿了友愛與慈善。

  當我慢慢地翻開慈善讀本,看着一頁一頁的文字,心想:慈善,就是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付出代價去幫助別人,是各種物質體現出來的團結與力量。或許這本書寫的這麼多的小故事就是想告訴我們這些吧,可是,當我讀完最後一個字,我發現我錯了,原來慈善在乎的不是付出的代價,而是做慈善時懷着的那份情懷。慈善,不是只有在重大災難面前才表現出來的愛,也不是以物質的多少來衡量慈善者的真情,更不是一個富有的人對貧困者的“施捨”。慈善,就在我們的身邊,無時不在,無處不在。

  看完這一個個的小故事,讓我有了一個小小的心愿:願慈善之花開滿人間。

  我記得08年的汶川大地震,有一面鮮艷的旗幟掛在一片廢墟的汶川,那面旗幟道出了多少懷揣着關愛與善良之心的人們所匯聚的心聲,是大大小小慈善者行動濃縮成的一句話:“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於是,全國各地乃至世界的慈善者們為災區捐獻了自己的一份力,小到我們這些中學生所寫的一封慰問信,捐的一袋衣物,大到一些企業所捐獻的巨額資金和多少志願者親臨災區義務幫助災區的人民重建家園,無論是一封封慰問信,還是一筆筆巨額資金,都讓一個個失去父母的孩子們重獲溫暖,重獲活下去的信心與信念。讓失去家園的人們團結一心,感受到來自全世界的溫暖,這就是慈善的力量!它讓我們看到一朵朵慈善之花綻放在世界各地,也盛開在被溫暖的人們心中。

  慈善的力量是偉大的,無限的,慈善卻是無形的 讓我們用無形的力量去創造震撼人心的感動與奇迹

  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慈善在哪?怎麼做才算是慈善?難道真的要像別人一樣,捐獻巨額資金才算慈善嗎?不!我們每個人都是慈善家,“慈善”就在我們身邊。

  在繁華而又喧鬧的城市背後,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貧困,荒寂的山區。山區里每天都在發生的感人故事、勵志故事在城市裡卻少之又少。還記得我們曾經聽說了山區的孩子們缺少書籍和物資,然後紛紛捐獻自己不用的圖書,自己穿不了的衣服,甚至是我們心愛的一些小玩意。希望能幫助災區的孩子們多學一些東西,多看一些書,讓他們能夠做得更好,學得更好,滿足他們渴望學習的心愿。而作為慈善家的我們,當看到他們拿着書欣喜的樣子,認真學習的神態,尤其是他們憑藉我們捐獻的課本考上理想的大學,從心底里我們為他們驕傲,也為自己的慈善舉動感到激動與喜悅。這使我們覺得自己的人生很有意義。

  讓我們以愛育圓心,以善良為半徑,用行動劃出一道平凡而又動人的弧線。願隨處都是最珍貴的角落,願每個人都是最親密的朋友,願慈善之花開滿人間!

  (本文作者系廣東省珠海市第九中學學生)



讀慈善讀本有感 標籤:慈善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