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慈善讀本讀後感:互助友愛,快樂之源

慈善讀本讀後感:互助友愛,快樂之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慈善讀本讀後感:互助友愛,快樂之源

  作者/ 郭曉聽

  郭曉昕 指導教師:曾芳

  看了《慈善讀本》,我不禁思索:作為一名三年級學生,到底做什麼才算是“慈善”呢?我想,慈善是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無論事情大小,只要有需要,只要付出了愛心,互助友愛,就是慈善。例如以下的小事:

  每逢寒暑假,媽媽都會帶着我或者和班裡的同學一齊,去探望社區里的孤寡老人家庭,給老爺爺、老奶奶們送上一些日常用品包括米、食用油等,送上自已的一點心意,我也會跟老人家親切地聊上幾句,送上問候和祝福。看到老人家笑開了懷,我們也非常開心。這些讓老人家快樂、我們也快樂的事情,我們要堅持做,今年的寒假我會繼續讓媽媽幫忙,去探望老人家。我想,這算是小小的善事。

  放假的時候,我和幾個同學去探望“星星兒童”,通過老師的講解以及和“星兒”的玩耍接觸,我知道了什麼叫自閉症,以後除了會經常來看望他們之外,還對自閉症朋友多一些理解,多一些關懷,這樣是一種快樂。我想,這也算是小小的善事。

  在日常的校園生活當中,我們也經常互相幫助。有一次,我班一位同學,不小心被撞倒了,坐在地上哭。我和另一位同學看到了,馬上把她扶起來,扶到老師的辦公室,老師也很快幫忙處理傷口,塗了一點紅藥水,我們再把這位同學扶回教室里。這也是一件小小的善事。

  同學們也幫助我,有一次,我心愛的一支紅色圓珠筆找不到了,我的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這時,幾位同學走過來,問了我什麼事情,然後就說:“不要擔心,我們幫你找!”最後還是大家幫我找到了,是我大意放在一個不易看見的角落了……同學們真好!

  身邊的好人好事,幾乎時刻都在發生。我相信,只要大家互助友愛、關懷付出,我們就會更加開心,更健康地成長!

  (本文作者系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桂城中心小學學生)



慈善讀本讀後感:互助友愛,快樂之源 標籤:慈善讀本 春晚觀后感 快樂的大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