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心裡裝着乘客把愛灑滿站台-為祖國爭光,為奧運添光彩演講稿

心裡裝着乘客把愛灑滿站台-為祖國爭光,為奧運添光彩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各位領導、同志們你們好!  我叫**,來自***街道文明乘車監督隊***南行站。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心裡裝着乘客把愛灑滿站台》。

  ***南行站是個大站有20條公交線路周邊有政府機關醫院、大學和著名風景點、賓館、飯店、寫字樓十餘處住宅小區三個,小小站台熱鬧非凡,每天人來人往車流滾滾。

  為了給乘客創造一個良好的乘車環境,我們在組長宋玉光的帶領下勸阻游商,剷除小廣告,清掃垃圾,清洗站牌,為身體不方便的乘客添置坐墊和板凳。讓乘客有一個舒心的乘車環境。

  做為一名文明乘車監督員,我們深知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代表着北京人的精神風貌和文明程度,我們就是北京的窗口。在站台上我們開展五種服務:微笑服務、主動服務、熱情服務、禮貌服務、文明服務,“請”字當頭,“您”字當頭,不管您是本地人、外地人。在這個平凡但不平靜的站台上,我們始終以“真心、真誠、真情”的心態儘可能地為乘客辦實事、解難事、獻愛心,讓乘客在這個站台上候車感覺我們的關愛。

  初夏的一天清晨,一個操着濃重陝西口音的老先生來到站台,詢問我們坐什麼線路車能去頤和園。我告訴老人做716路去比較方便,因為菜戶營是發車站,還有座位可坐。老人忙說好的,我還帶着老伴呢!這時我們注意到老人身後還有一個中年人推着一個輪椅上面坐着一位年邁的老人。在等車的過程中老人和我們聊起來,他來自革命老區延安,是個離休老幹部,42年就參加了革命,這是頭一次來北京旅遊並且帶着行動不便的老伴。我們一看這種情況就向老人推薦盡量在城區景點看看坐車也方便。因為通過交談我們知道老人就住在車站後面的賓館里,所以對老人說在北京如果您遇到什麼困難,有什麼難題來找我們,我們盡量幫您解決。車來了,我們幫老人把老伴抬上車,揮手告別了。第二天、第三天……一連五天老先生每天都清晨來到站台讓我們提供旅遊點坐什麼車方便。我們給老人推薦了天安門、紀念堂、天壇、北海、世界公園並把乘車路線寫在紙上方便老人遊說。離京的前一天老人來到和我們告別深情地說“北京人好,對我們外地人熱情,真是親人啊!”

  乘客的讚揚是對我們最好的回報,使我們再一次體驗到我們的工作責任和使命。

  真正的為乘客服務應該是時刻心繫乘客,事事以乘客為本。我們準備了地圖、乘客指南、針線包對文明乘車監督員來說或許不算什麼,關鍵是要學會換位思考多為乘客着想,讓他們在服務中感到方便、感受溫馨、感悟和諧,只有這樣才能無愧於文明乘車監督員稱號。

  在形勢的要求下,我們開展了排隊上車爭創市級先進站台。組織排隊上車要有明顯的標誌這樣才能比較規範。可是我們班組什麼也沒有。當時我就想,我們能不能和周邊的單位聯繫,求得他們的支持。首先,我找到鵬潤的物業經理把我們要開展的活動和遇到的困難向他介紹了一下,希望他能幫我們做一個比較正規的標誌站牌。他很高興地答應了,並說:“當前北京市正開展迎奧運文明乘車,你們做的是好事,有益於乘客、有益於社會,我們大力支持。隊里也給我們添置了小喇叭,又給我們買來白漆划好排隊線,這樣更有利於我們開展工作。

  我們主動張羅站台上候車的乘客排隊,大多數乘客是支持我們工作的,因為經過我們長期耐心細緻地宣傳教育乘客的文明素質和文明乘車的自覺性有了明顯的提高。對於不文明加塞的行為,我們不是指責他而是和藹地勸他引導他,希望他能配合我們的工作,對於老幼病殘孕,我們主動把他們請到隊前先上車,廣大乘客也非常理解,現在我們車站排隊已經形成自覺了。

  我們只是普通的文明乘車監督員,沒有作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做的只不過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與我們今天所倡導的構建和諧社會,社會主義榮辱觀,還有一定的差距。我們將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在首都的公交站台上,以文明使者最樸實,誠懇的形象投身到“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的大潮中,為把我們的北京早日建成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首善之區貢獻我們的全部力量。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心裡裝着乘客把愛灑滿站台-為祖國爭光,為奧運添光彩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