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慈善讀本》讀後感600字

《慈善讀本》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付出愛,其實很簡單

  ●趙詩穎 指導教師:王琳

  認真閱讀了《慈善讀本》后,我才知道:付出愛,其實很簡單。或許是一個小小的動作:或許是一個關愛的眼神:或許是一句微不足道的關心話語……

  《慈善讀本》里有一個故事深深觸動了我?故事大意是:一個神學院的教授為未來的牧師演講。他安排讓每個學生到每一個班級巡迴演講。其中,一條走廊是他們的必經之路,而這條走廊上坐着一個面黃肌瘦的乞丐。教授規定的時間之短讓學生們都行色匆匆,對乞丐視而不見。教授對他們這種對乞丐漠不關心的態度大為不滿,說:“真正的善良不是眼淚,而是伸出去的援手!”是啊,善良不是空話,而是實際的行動!

  這篇故事讓我想起在和幾個朋友一起逛街時,遇到的一個老人。那天很冷,空中還飄着小雨。我們都穿的很暖和,有說有笑地走着。突然看到前面有一個衣衫襤褸,瑟瑟發抖的老人。他蓋着一片薄布,頭髮蓬亂,眼窩深陷,面前放着一隻小碗,裡面只有屈指可數的幾枚硬幣。我們紛紛解囊相助,毫不猶豫地把一元的硬幣或五元的紙幣放進小碗里。這時,一個朋友拉着我們,說:“肯定是騙人的,不要上當呀!”我說:“天氣這麼冷,他那麼老了,又沒有工作能力,不管他是不是騙人的,我們都應該伸出援手。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嘛!”她十分贊同我的話,將自己僅剩的五元錢也放進了小碗里。接着,我們向前走去,我不住的回頭看,看到一個學生給了老人一點錢,一個白領也放了一些進去,一個婦人……小碗里裝的難道僅僅是錢嗎?不!還有助人為樂的愛心! 《慈善讀本》的“愛心故事”還有很多,它們給我的啟發正如那首歌所唱的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讓我們伸出慈善之手,獻出一份愛心,幸福之花就將處處開遍!

  (本文作者系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第十七小學學生)



《慈善讀本》讀後感600字 標籤:慈善讀本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