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全國青少年普法教育讀本讀後感

全國青少年普法教育讀本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關愛明天,普法先行

  ---讀《全國青少年普法教育讀本》有感

  四年級一班 鄒昊軒

  從新學期開始,班主任老師和我們利用每周班隊會時間學習《全國青少年普法教育讀本》。書中利用許多未成年人身上發生的案例,使我們了解了許多關於《 未成年人保護法》的法律常識。

  比如書中有個故事名字叫《打罵虐待是違法》,聽完之後,我有很深的體會: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案例,有一位小學生,他從家裡偷偷跑出來告訴一名警察,她的父母經常吵架,一生氣就經常毒打她,打的遍體鱗傷。最後,警察將他的父母送進了監獄。隨便虐待打罵孩子是違法的,等待他們的只有無情的鐵窗。

  聽完了這個案例,我想到了很多。為什麼大人要吵架?為什麼大人吵架要打孩子?我感到這對父母很無情,就好像他們的孩子不是親生的一樣,亂打亂罵,隨便虐待孩子。我的爸爸媽媽就不這樣,今天媽媽還給我做了好吃的蛋撻和可口的牛排。真的希望天下的每一個家庭都幸福美滿,每一個孩子都能夠快快樂樂的長大,每一對父母都和和睦睦。

  還有一個案例名字叫《優先保護未成年》。 故事發生在在新疆省的一所小學,為了慶祝上級領導給予的一項福利,特地召集本市各地的中小學生,以及十幾名領導,舉辦了一次盛大的演出。演出如期舉行着,突然着起了熊熊大火!同學們爭着搶着想逃出這片火海。這是一名老師跳出來說:“大家別亂!都坐下讓領導先走。”這直接導致參加活動的幾百名師生失去了最佳逃生的機會,最後100多人罹難,200多人受傷。那名老師接受了法律的審判。這是多麼慘痛的事件啊!

  如果那名老師不說不讓同學們走的話,說不定大多數人都能逃出火海,而不會出現這樣的慘案。未成年保護法里提到:國家根據未成年人身心發展特點給予特殊、優先保護。未成年人保護法就是給我們這些未成年人準備的,它保證了我們的合法權益不受侵害。我們一定要牢記,優先保護未成年!

  讀完這本書,讓我懂得:作為一名未成年人,要利用法律知識保護自己,但更要知法守法。關愛明天,普法先行!



全國青少年普法教育讀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慈善讀本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