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成功就是戰勝自己有感

讀成功就是戰勝自己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成功就是戰勝自己有感

  前不久,我讀了一篇文章《成功就是戰勝自己》。

  《成功就是戰勝自己》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波恩和嘉林是一對孿生兄弟,在一次火災事故中面目全非了,但是他們是唯一倖存的兩個人。後來,波恩因受不了別人的譏諷而自殺了,嘉林卻堅強地活下來了,無論受到怎樣的冷嘲熱諷,他總想到:“我是那次大火中唯一的倖存者,我的生命價值比誰都高”。咬緊牙關挺過來了。一天,嘉林無意中救了一位想自殺的億萬富翁,富翁為了感激嘉林,出資幫助他立業,更重要的是嘉林憑着自己的誠信,不久,也成了一個擁有三點二億資產的運輸公司的老闆。幾年後,醫術發達了,嘉林用掙來的錢做了美容術,依然快樂地生活着。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人在逆境中首先要戰勝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戰勝了自己也就戰勝了別人。我們在最困難的時候戰勝了自己,就能頂住外來的壓力,成就自己。

  每一次大大小小、各種各樣的考試,不一定總要去跟別人比,非考得全縣第一,全年級第一,全班第一不可,那才算成功,而是這一次考試比上一次有了一定的進步,

  或者做同一件事,上次無法克服的困難,這次卻克服了,這才是真正的成功。也許這次考得不好,下次考試只要比這次進步了一點,哪怕考分是最後一名,也是不小的成功,因為它證明你的確努力了,儘力了。

  就拿植物來說吧,即使是路邊石頭夾縫中的一顆小草,它也有生存的權利和意義。很多時候,失敗只是因為我們自己的放棄,只要再堅持一下,戰勝自己的懦弱,我們就一定會成功。尤其是在最艱難的時候,命運的轉機也往往就在那裡等待着你。

  戰勝自己,成為生活的強者,你一定會取得成功。



讀成功就是戰勝自己有感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