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薄荷香女孩讀後感

薄荷香女孩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薄荷香女孩讀後感

  好友房嘉儀借了我一本名叫《薄荷香女孩》的書,我剛剛拿到書時很奇怪 :為是么叫“薄荷香”,而不是玫瑰香、百合香或者荷花香呢?但是我很快從書上找到了答案:因為書中寫的是主人公如薄荷一樣頑強的毅力。

  《薄荷香女孩》是《意林 小小姐》文學館叢書的一本。書中講的是小鎮女孩江荷 和蕭瀟是一對要好的好朋友,中考的時候被一起錄取,進入傳奇的藍湖中學。在中學里她們認識了漂亮女孩錢蘇蘇、王子一般的莫劍鋒、心地善良的韓牧。但是不久蕭瀟因為無法與同學相處離開了藍湖 中學,而江荷則堅持下來,並在合唱團認識了隔壁班的小吉,成為了好朋友。但是一個接着一個的意外來臨時,江荷決定用自己的善良和堅持幫助每一個朋友,同時也幫助自己完成性格上的美麗脫變 。

  當我看到第一章蕭瀟懦弱的離開,從側面我看出江荷面對一個個家庭優越,態度傲慢的同學的自卑和惶恐,和她留下來的決定和毅力,她相信只要她拿出真心和笑臉就一定能和同學們融洽相處,在後來我發現這本書大多數是寫江荷的心理:遇到朋友的開心、落選班幹部的失落、蕭蕭遇到意外的害怕,從她的心裡我也能找到我的影子,而她的行動鼓舞着我。

  這本書教會了我許多東西,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薄荷香女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