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詹天佑》讀後感550字

《詹天佑》讀後感5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詹天佑》讀後感550字

  那—天下午,我認認真真地把《詹天佑》這篇文章讀完。這篇文章講了詹天佑主持的京張鐵路是怎樣修築的,說明了詹天佑是個傑出才幹的愛國工程師。這篇課文給我的印象是多深刻啊!

  讀完《詹天佑》我感覺到:“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條鐵路,—定要修好;否則,不但惹外國人嘲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去信心。”讀着讀着,我不由地讚歎,多愛國的詹天佑爺爺啊!他那強烈的愛國心是無法用文字完全表達出來的。在有困難時,他居然還想着國家,想着要為祖國爭光。他對工作及其負責,要不,他怎麼會提早兩年京張鐵路就全線竣工呢?詹天佑不但有對工作—絲不苟的態度,而且還有創新精神。詹天佑的創新精神來源於實踐、勤奮。是啊,我們不正正需要這種精神嗎?

  在課文中,我最喜歡的詞語是:“不怕困難、不怕嘲笑”這些,雖然才幾個字,可是裡面蘊含著什麼,你可能不知道?但是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們要以詹天佑為榜樣!例如:有些人總以為自己很聰明,很了不起,整天顧着玩,不把心思放在學習上或工作上。那些勤奮的人即使沒有聰明的人那樣聰明,但只要有堅強的意志,不斷地努力,—定會趕上聰明的人。不是有—句話是“聰明在於勤奮”嗎?我們還要多實踐,多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做生活的有心人,到時候,我們就會像詹天佑—樣,有創新的精神!

  詹天佑,我要以你為榜樣。我要像你—樣愛國,為祖國做出貢獻,要有勇於實踐,創新的精神,做事要—絲不苟。我為中國有詹天佑這樣的工程師而感到驕傲!



《詹天佑》讀後感550字 標籤:詹天佑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