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生命,生命讀後感5篇

生命,生命讀後感5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生命,生命 》讀後感

  四一班 陳江蕤

  讀了《生命生命》這一課,讓我明白了許多。起初,我不明白怎麼珍惜生命,但是讀完了,我明白了生命就是活在的意義。

  讀了“那小小的種子里,包含着一種多麼強的生命力啊!”這一句,彷彿我也感受到那種生命力,種子不怕困難,用自己的嫩芽衝破就堅硬無比的外殼,不受周圍環境的干擾,它知道自己生長在一個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的磚縫中,但它並不難過,而是勇敢地面對,雖然只活了幾個小時,但是我很敬佩它那種不屈的精神。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從句話我聯想到那些失業人士,他們都認為自己已經不能再走進這個社會,而自行了斷,一死了之。我想對他們說:“你們不能不愛惜生命,應該愛惜生命。敗了,也應該自己站起來,應該充實自己,重新再來,用不放棄!一想到自己,覺得很慚愧。以前,我看見一隻小螞蟻都要把這條小生命弄死。現在,每當我發現有一隻螞蟻在咬我,想弄死它的時候,就想起它畢竟也是一條小生命啊!我打消了這個念頭,輕輕把它放到地上,讓它回到自己的家。

  學了這篇課文,讓我懂得了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不能放棄生命,我應該珍惜生命,我必須對自己負責,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

  四年級讀書日記——《生命 生命》讀後感

  四一班 齊藝欣

  這篇課文用三個事例愛說明生命的頑強額神奇。三個事例分別是:在手掌里掙扎的飛蛾,在磚縫裡生長的瓜苗,還有用聽診器聽心跳的聲音。

  讀完這篇文章,我覺得生命特別神奇,也特別重要。因為,物體都是不能動的,而動物是一種能不依靠任何工具就能做出各種行動的神奇生物。難道不神奇嗎?生命也是非常重要的,當精子不顧一切地向卵子游去的時候,只有最厲害的,才能生存下來,變成我們。所以,早在我們出生前,就已經勝利了。正因為這樣,生命是非常珍貴的,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它。

  保護生命,首先你要珍惜時間,因為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而且,也要做好事,不能做壞事。做壞事也是浪費生命的行為。

  《生命,生命 》讀後感

  四一班 吳鐵龍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是那飛蛾求生的慾望告訴我?是那瓜苗不屈向上破磚縫的精神告訴我?還是那代表生命的心跳在告訴我?

  是的!它們都在用行動無聲地告訴我:它們有多麼熱愛生命!

  即使那隻飛娥早已知道,自己是逃不出人類掌心的,可它仍不放棄,極力掙扎,鼓動雙翅,沒有放棄一絲一毫的希望!即使那截瓜苗生活在沒有陽光、泥土的磚縫中,都不怕困難,在這麼惡劣的生活環境下努力成長,儘管它只活了幾天;即使那代表生命的心跳聲是如此短暫,可我們依然可以用它來為人民服務!

  再查查本文作者杏林子的資料,我感慨萬千:杏林子12歲就患上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大部分關節遭到損壞,手不能抬、肩不能舉、頭不能轉、腳不能行。這一切使她的生活行動都困難重重,但憑着她堅強的毅力和數十年來的自修,杏林子被評為第八屆“台灣十大傑出女青年”之一呢!現已有小說、散文、劇本等四十多本了。最震撼人心的是:杏林子做出了要把全部稿費捐獻給“殘障福利基金會”的決定。

  是啊,生命是自己的,我們可以讓它有價值,也可以讓它黯淡無光。所以,我們要對自己負責。我們應好好珍惜生命,讓有限的生命創造出無限的輝煌!

  《生命 生命》讀後感

  四一班 李周橋

  今天,我學了一篇叫《生命生命》的文章,作者杏林子通過生活中的三件小事明白了生命的意義,這三件事分別是:飛蛾掙扎求生;磚縫中的香瓜子衝破外殼;我靜聽自己的心跳。這使我懂得了很多。

  就拿那粒磚縫中的香瓜子來說吧。它在惡劣的環境下都能頑強不屈,它在艱難的條件下都能茁壯生長,這樣在惡劣的環境下頑強不屈的、能茁壯生長的植物還有很多。

  我家有一盆君子蘭,那綠色的葉子猶如一把把鐮刀。它雖然沒有荷花那樣清香,也沒有牡丹那樣高貴,但是,我還是很喜歡他它。可是,不幸的事發生了,這盆君子蘭枯萎了,因為我們的疏忽,這幾天竟然忘了給它們澆水。有的葉子垂頭喪氣地彎折腰,有的葉子變黃了,有的葉子甚至枯萎了,並掉到了地上。我還以為他活不成了,不給它們澆水,還整天在那裡摘它的葉子。可是它居然依靠自己頑強的生命力和不懈的努力活了下來,葉子綠的那麼精神,那麼光潔,並且又開出了一朵比原來更艷的花。

  荒野上,那些奮力生長出的小花在太陽的照耀下張開了笑臉。可是天氣說變就變,剛才還是晴空萬里,現在就下起了傾盆大雨。瞧!那朵小花的葉子掉了下來,可它還不以為然,抖抖身上的水珠,整理好葉子,在這傾盆大雨中顯得格外神氣,它要和風雨戰鬥到底。他叫醒了它的夥伴,隨它一同顯示神氣,讓風雨徹底服輸。

  作為世界上最高級的動物人類,我們也要像它們那樣頑強不屈。我現在也正努力好好地使用生命,上學從來不遲到,上課認真聽講,積極回答問題。考試的時候也名列前茅,回家作業也常常受到老師的表揚,但是我還要努力,要一次比一次更好。

  是啊!生命是短暫的。但是我們卻可以通過不懈的努力去創造無限的價值 ,使生命穿越時空,成為永恆。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生命,生命 》讀後感

  四一班 董書馨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作者這樣問道。也許你也會想,對啊,生命到底是什麼呢,那麼就請來讀一讀《生命,生命》這篇文章吧。

  她的作者是杏林子——一個身懷重病的女孩,她雖然只有小學學歷,卻寫下了80多部作品。“這就是我的生命,單單屬於我的。我可以好好地使用她,也可以白白地糟塌她。”這是文章中的一句話。是啊,單單屬於我的,由我任意支配,我可以向雷鋒一樣做好人好事,也可以向愛迪生一樣做兩千項發明;反之,也可以去做違法的事。可是你摸摸良心看,做壞事你覺得對得起誰!是不是白白來到這個世界上呢!也許作者——杏林子,和我想的一樣,所以她沒有辜負上帝送給她的生命,她竟然不服氣命運,與病魔頑強奮鬥,磚縫裡頑強生長的小苗,絕境中奮力求生的飛蛾,生活中無不展現出她對生命的熱愛,對人生崇高理想的追求。老年人一大清早起來就出去鍛煉,在廣場上扭秧歌,這是為什麼?因為他們熱愛生活。我們小學生好好讀書,學知識,學文化,長大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把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我們的生命就是有意義的!

  讓我們一起像杏林子一樣珍惜生命吧,讓我們像杏林子一樣為多彩多姿的生命歡呼吧,讓我們像杏林子一樣為國家的繁榮和強大多做努力吧!



生命,生命讀後感5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