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孔子拜師讀後感

孔子拜師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孔子拜師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課文《孔子拜師》。

  《孔子拜師》主要講了孔子 30 多歲的時候,感覺自己的知識不夠淵博,離開家鄉曲阜,到洛陽拜大思想家老子為師的故事。在這個故事裡,我看到了孔子謙虛好學,彬彬有禮,老子禮節高超,謙虛謹慎。

  孔子已經是當時非常有名的學者和教育家,但是他並不滿足,還要學習更多的知識,並且不畏艱險、跋山涉水來到千里之外,向老子學習。我要向孔子學習,學習他謙虛好學、彬彬有禮的精神品質。我有時候考試成績比較好,就沾沾自喜、驕傲自滿。通過學習課文,我知道了學習是沒有止盡的,偉大的教育家孔子都能認真求學,更何況我們這些剛剛步入知識殿堂的小學生呢?在今後的學習中,我一定要學習孔子的學習態度,認認真真學習、踏踏實實做人,長大后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孔子拜師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孔子拜師》。

  這一課講的是孔子拜師的故事。孔子年輕的時候,就已經是遠近聞名的老師了。但他覺得自己的知識不夠淵博,三十歲的時候,就去洛陽拜老子為師。老子說:“你的學問不比我差,為什麼還來拜我為師呢?”孔子說:“學習是沒有境界的,您學問淵博,跟您學一定會有所長進。”

  從這篇課文中我懂得了學習是沒有止境的。

  《孔子拜師》讀後感(三)

  星期五上午,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孔子拜師》。課文的主要內容是:孔子年輕的時候,不滿足自己已有的知識,不遠千里去拜師學藝。下面讓我們走進課文。

  孔子年輕的時候,已經是遠近聞名的學者。但他覺得自己的知識不夠淵博,就要下決心到洛陽拜師。這說明孔子很虛心也很好學。我們在日常學習中,不要以為自己學了一點知識就覺得很有本事,要知道“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只有虛心向別人學習,才能不斷進步。

  孔子的家在曲阜,老子的家在洛陽,兩地距離上千里。孔子每天風餐露宿、日月兼程,他非常能吃苦,堅持不懈的走了幾個月後,終於來到了洛陽。當他看到老師時,馬上行禮,說明他很有禮貌,尊敬老師。當老師問他,為什麼要拜自己為師時,孔子告訴老子:學習沒有止環境,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成為知識淵博的人。老子被孔子刻苦學習堅持不懈的精神打動了,把所有的知識毫無保留的傳授給了孔子。在日常學習中,我們也要向孔子學習,多吃苦,堅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

  學習了這篇文章,我的收穫很大。我也要像孔子一樣,刻苦學習,虛心請教,成為知識淵博的人。

  孔子拜師讀後感(四)

  我心中的孔子

  ——《孔子拜師》讀後感

  孔子,相比大家一定十分敬佩他,我也一樣,讀了《孔子拜師》后深受啟發。

  孔子三十歲的時候已經是聞名中外的教育家。可他不驕傲,風塵僕僕地去洛陽拜大思想家老子為師。孔子每天不離老師左右,隨時請教。老子也毫無保留弟把知識傳授給他。孔子的學習態度讓我深深地懂得了,要想學有所成,就要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不能滿足現狀。可是在以往的學習中,我吃不得苦,想學好功課,卻又改不了貪玩貪睡的毛病,腦子裡總有懶惰的思想,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慚愧呀!

  通過學習這一課,我必須從中接受教育。“學習是沒有止境的。”“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兩句話說得多好呀!人活到老就要學到老,我們從小就要養成勤奮好學的習慣,為將來成為國家建設的有用之才,打好堅實的基礎。



孔子拜師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