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熱愛生命讀後感

熱愛生命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熱愛生命讀後感

  這個暑假,我有幸讀了《熱愛生命》這本世界名著。《熱愛生命》是美國著名作家傑克.倫敦寫的。傑克.倫敦是美國文學史上最著名的小說家之一。豐富的人生經歷帶給他寶貴的寫作素材。他的作品風格獨特思想深刻,給讀者以強烈的心靈震撼。

  《熱愛生命》講述的是一個淘金者在路上的驚險經歷。這個淘金者原來是和同伴比爾一起去碼頭上一艘名為“白德福號”的捕鯨船。後來由於他的腳裸扭傷了,比爾拋棄了他,於是淘金者自己克服了重重困難,終於到達了碼頭。

  有一天,淘金者早上一起來就聽到咳嗽聲,他以為那是比爾的聲音。過了一會兒,他才發現那是一隻病狼,淘金者心想:如果是一隻健康的狼,我可以被它吃掉;但那是一隻病狼,我不能。然後,他抓了三條鰷魚簡單吃了一個早飯,就出發了。一路上,那匹狼一直跟着他,淘金者一直喝熱水提防那匹狼。晚上他餓了就吃燈心草,他在岩石上露宿,早已養成隨遇而安的習慣。第二天早上,他發現那隻狼已經走了,淘金者往前走了幾步,發現前面有一攤骨頭和一個鹿皮袋,那個鹿皮袋和他的一模一樣,他懷疑這是比爾的,打開一看,裡面全是黃金。淘金者認為比爾即使死了,也不應該拿他的黃金。於是他只把比爾的骨頭收進了包里,沒有拿走黃金。後來,他走不動了就一直爬到了碼頭;正巧捕鯨船來了,給他安排了一個鋪位

  讀完這本書,給我感覺到,淘金者雖然孤身一人,但還是風餐露宿、隨遇而安,並克服了重重困難;我要儘快適應環境。從“淘金者認為比爾即使死了,也不應該拿他的黃金”讓我感到了友誼多麼重要;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要用自己的勞動去掙。



熱愛生命讀後感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