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再塑生命讀後感600字

再塑生命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再塑生命讀後感600字

  這是一個清風伴月的夜晚,風微微地吹着,萬籟俱寂,顯出一片靜謐溫馨。我藉著微黃的燈光,靠在窗旁,正細細地閱讀着一篇文章——《再塑生命》。

  此文作者是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她自幼因病成為聾啞瞎人,但她憑着自強不息的毅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在一個無光、無聲、無色的黑暗世界里不斷摸索。終於,她創造了奇迹,讀完了大學,還寫了十幾部震驚中外的舉世之作。此文就是選自她的著作之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本文主要圍繞她的教師莎莉文老師如何引領她走向“光明”而展開了一系列她的童年故事:教她寫字、識字;使她懂得每一種東西都是有生命的;讓她明白此文來源於文秘寫作網是什麼……從而使身處黑暗的她走向“光明”。這奇迹的發生並不僅僅依賴於莎莉文老師的辛勤教導,更重要的是作者海倫自身的堅強意志。如果海倫不堅強,她就不能忍受世俗的歧視;如果她不堅強,她就不會接受老師的教育;如果她不堅強,她就不能飽受困難的煎熬……

  可見,堅強的意志對人的一生是何等重要啊!它像一把永不生鏽的利劍,輔助你在人生道路上披荊斬棘,象一盞永不熄滅的明燈,為你照亮前進的方向。

  我合上了書本,緊閉着雙眼,再度沉浸於海倫的故事中。

  海倫是一個聾啞瞎的小姑娘,卻以輝煌的業績告訴了世界:她的一生是成功的。

  然而,蒼天給了我健全的四肢,正常的生理,那麼,我的成功與否就取決於我有否一種可貴的精神品質——海倫的精神食糧——堅強。

  我再次閉目冥思,突然,腦海中呈現出幾個畫面,那是我面對困難時的懦弱,面對失敗時的沮喪……那一刻,我為什麼就不能堅強一點呢?

  關上燈,睡夢中,我盼望着明天的到來,明日的朝陽迎來的必定是一個嶄新的自我——一個堅強的我!

  在堅強的海倫?凱勒的引導下,我換取了人生的旗幟——堅強!



再塑生命讀後感600字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