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生命生命讀後感600字

生命生命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生命生命讀後感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一粒粒金黃的細沙;生命是脆弱的,就像烈日下一株株奄奄一息的小草;生命是偉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蒼松。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這個美好的東西,我們應該珍惜它。

  台灣作家杏林子曾說過:一粒貌不驚人的種子,往往隱藏着一個花季的燦爛;一條醜陋的毛蟲,可能蛻變為一隻五色斑斕的彩蝶。因為生命就是一樁奇迹。

  可是,我卻常常不在意地踩死一隻蟲子,對牆縫裡的小苗,我們視若無睹,還揪斷它們。而杏林子卻從一隻飛蛾的掙扎中感到震驚,感受到生命的抗爭,從磚縫中一截小瓜苗感受到生命的不屈向上。

  這使我想起了法國作家雨果。雨果在20歲開始發表作品,29歲創作了轟動世界的《巴黎聖母院》,可是正當他處於創造高峰、激情奔放時,惡性心臟病發作了,這一年他40歲。

  人們惋惜萬分,以為這顆巨星就要墜落了。可是雨果並不悲觀,在醫生的指導下,他鍛煉、打拳、跑步、爬山……他頑強地與疾病抗爭,健康狀況好轉了,他又拿起了筆……直到晚年,他創作不懈,60歲創作了《悲慘世界》,80歲寫了戲劇《篤爾克瑪》,他向世人放射出自己生命的燦爛光芒。

  像雨果、杏林子這樣的人很多很多,數不勝數。讀着他們的故事,我感觸良多:我們四肢健全,家庭幸福,生活美滿,難道不應該更加熱愛生活,熱愛生命嗎?



生命生命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