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九型人格》讀後感

《九型人格》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九型人格》讀後感

  在蘇菲教中,有一句名言,闡釋了人的性格和本體之間的聯繫:“帶着你現有的記憶和理解,去成為你之前的你。”

  九型人格理論幫助我們認識自己的性格類型,但認識人的性格不是為了把人的性格分類。當我們陷入性格分類的泥淖時,我們就會對所有人進行分類,把他們身上的性格特徵放大,從而讓這種性格更加明顯。反之,人們也會根據我們的性格類型對待我們,而我們因而更加深信他人對我們的解讀,於是,我們往往會把他人眼中的自己,當作是真正的自己,並且按照這樣的要求來塑造自己。九型人格這個系統的奇妙之處,就在於你要拋開自身,挖掘深層次的自我,去弄清楚那些對你的生活產生影響的性格模式,最終把這些性格模式放到一邊,來挖掘我們的潛能,追求更高層面的意識。

  九型人格的感知/情緒結構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理解和改造我們的個性。但它不是真理,不是事實。他只是有關性格的理論。

  我們生活在一個被我們假想的世界中,我們不必要的防衛心理,常常讓我們把有關現實的想法和感受誤認為是現實本身。只要心中記住只一點,“九型人格”就能成為每一個人的強大工具,來開啟通向深層自我的大門。



《九型人格》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