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先進性教育典型人物事迹

先進性教育典型人物事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莒城以西的**山,以其特有的靈氣孕育了***鎮的美麗富饒。在這方土地上,有一家名為***水泥廠的鄉鎮企業可謂家喻戶曉。十多年來,該廠的發展始終與一位艱定的創業者的名字緊緊聯繫在一起——那就是廠長***。軍人出身的他,不畏挑戰,勇於開拓,從一名普通工人成長為一名優秀的企業家,把一個普通的社辦企業辦成了一所全省聞名的明星企業,為文明莒縣的發展、和諧社會的構建作出了傑出的貢獻。

  1980年,退伍轉業的***,來到***水泥廠,當上了一名工人。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他刻苦學習知識,認真鑽研業務,漸漸成為廠里的技術業務骨幹,在工作中不斷的展示着自己的才華。1990年,他正式被任命為***水泥廠的廠長。從那一刻起,***就踏上一條曲折而又輝煌的創業歷程,***水泥廠也由此而翻開了新的發展篇章。

  初任廠長的他並沒有頭腦發熱,而是冷靜的審視着整個廠子的今後發展形勢。他清醒的認識到,作為一家普通的社辦企業,眼下雖還能勉強支撐,但生產能力低下,工藝水平相對落後,如果再固步自封,後果不堪設想。在歷經長時間的考察研究並與廠里的技術人員進行反覆比較論證后,***終於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策:要綜合利用工業廢渣來生產水泥,以此降低生產成本,向傳統生產工藝發起新的挑戰。

  一場艱苦的戰役打響了。為搞好試驗,***乾脆把鋪蓋搬到廠里,吃住與工人在一起。他不顧自己患有嚴重的高血壓和胃潰瘍,不顧向他投來的種種懷疑目光和閑言碎語,終日埋頭苦幹。白天,他在機器震耳的轟鳴聲和車間里瀰漫的厚厚的粉塵中,與技術人員們認真的開展着各項試驗;夜晚,他在一盞孤燈的陪伴下翻閱着一本又一本厚厚的資料,做着詳細的筆記。試驗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了,但他卻頂住重重壓力,咬緊牙關一次又一次的總結經驗,重新再來。有人勸他:“算了吧,廠子這麼多年也都這麼過來了,你這又是何苦呢?”對此,***毫不動搖。他清楚的認識到,如果一個企業不及時提高產品的科技含量,降低生產成本,那必將被市場無情的淘汰。在有一次試驗失敗后,他曾動情的對身邊的技術人員說:“同志們,我們決不能放棄。這試驗可是關係到我們廠子的未來,關係到我們幾百口人的飯碗和前途呀!”

  三個多月的摸爬滾打,在***的帶領下,經過數百次的實驗,終於他們找到了合理的生產配方。新的生產配方能使水泥在質量更優的前提下每噸成本降低10元錢,這一做法後來得到了省經委的充分肯定和讚賞。就在實驗成功的那一天,整個水泥廠都沸騰了!在工人們歡呼聲中,***悄悄的試去了眼角上的淚水。為了這一天的到來,他付出了太多的艱辛和委屈,承受了太重的壓力。整個試驗期間,***人瘦了二十多斤。

  自1993年以來,***水泥廠在***的領導下,經過了三次較大規模的技術改造,年生產能力由原來的4萬噸逐步擴大到了25萬噸,企業固定資產增長了十幾倍,經濟效益不斷創下歷史新高。該廠產品先後通過國家的ISO9002質量認證,並被山東省鄉鎮企業局授予“名牌產品”的稱號。企業也被農業部評為全國水泥質量優勝企業。***水泥廠一躍成為全省乃至全國同行業中的佼佼者。

  “大鵬展翅雄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作為一名成功的創業者,***個人先後獲得全省優秀農民企業家、日照市勞動模範、市人大代表等榮譽稱號。鮮花和掌聲沒有讓他駐足,榮譽和成績沒有使他陶醉。他在積極發展廠子的同時,也心繫家鄉的發展,十年來,他助貧困,修村路,為***鎮的父老鄉親們做的好事數不勝數。他尤其關心着上學的農村孩子們,曾多次為該鎮的中小學校無償的修房子、建球場,贈送各類教學器材。他還先後資助了二十多名貧困學生讀完了中學。***鎮的群眾一提起老邢,無不交口稱讚。

  在***的筆記本上,有這麼一段話:“如果想成為一名成功的創業者,那麼不僅需要創新的思維,更要摒棄個人的私慾,服務社會永無止境。”是的,十幾年來,***就是這麼想,也是這麼做的。他以自己銳意進取的膽略和氣慨,不僅為***鎮,也為我們莒縣經濟的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在當今文明和諧社會的構建中,類似像***這樣的先進模範人物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無論他們是企業家,是教師,還是公務員,他們都一樣是建設文明莒縣的功臣,他們都是偉大的創業者。“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是他們的兢兢業業,促進了今天社會的富裕繁華;是他們的無私奉獻,推動了我縣各項事業的不斷向前發展。讓我們向所有的創業者致敬吧!讓我們一起成為構建和諧社會大殿的磚瓦基石吧!我相信,在黨的正確領導下,古老的莒城一定會湧現出更多創業者的感人事迹,我們的社會也會因此而變得更加和諧、文明而又精采!

  返回目錄頁 下一篇:計劃生育愛崗敬業演講稿 ∇    



先進性教育典型人物事迹 標籤:先進事迹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