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老人與海鷗讀後感400字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400字(一)

  作為人類思想精華的名著書籍,一直都是大家在學習和參考的典範,也是一種文化傳承的必修課。讀後感與其看做是種作業還不如看做是一次對於原著作者的思想交流、碰撞。本欄目為大家提供了大量的名著讀後感資料,希望大家在這裡能找到相同的火花,多交流。

  自從我看了《老人與海鷗》這篇文章,我就知道了動物和人還有這麼好的關係,因為我沒看見過人對動物還有那麼好的一面,這篇課文通過老人生前餵食海鷗、呼喚海鷗的名字,與海鷗親切地說話等細節的描寫以及老人死後海鷗在老人遺像前翻飛、盤旋、肅立、鳴叫等悲壯畫面的描寫,表現了老人對海鷗那份無私的愛,展示了海鷗對老人的那份令人震撼的情。 每當我讀到“當我們不得不去收起遺像的時候,海鷗們像炸了營似的朝遺像撲來”,此時,我會想十多年來老人像趕赴約會似的,每天到翠湖邊去喂海鷗,和海鷗相依相隨。久而久之,海鷗與老人結下了深厚情誼。所以當老人去世時,海鷗們不忍心離開和自己相處了十多年的親人。每當我讀到“它們大聲鳴叫着,翅膀撲得那樣近,我們好不容易才從這片白色漩渦中脫出身來”,體會到海鷗們捨不得離開老人,它們在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表達對老人的留戀和不舍。

  學了這篇課文,我感悟到了人與動物之間的那種深厚的情誼。我們人類要和動物和-諧相處,共同捍衛我們的地球家園!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400字(二)

  我輕輕翻開以前的課本,看到了《老人與海鷗》這一課,我認真地讀了一遍,深切地感受到了動物也是有情感的。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位貧窮老人不論颳風下雨都去喂海鷗,從此他們之間產生了濃厚的感情。老人死後,海鷗們在老人的遺像前翻飛、盤旋、肅立、鳴叫,當拿走遺像時又依依不捨。我感嘆了:小小的動物竟如此有情有義!

  其實不單單是海鷗,世界上每一個動物都有情感。還記得那是星期六的一個下午,我和一群小夥伴正在玩捉迷藏。我躲在了一個大屋子後面,忽然發現了在石縫中有幾個鳥蛋,於是滿心歡喜地拿了出來,但一不小心捏碎了。當黑夜織上了天空,有一隻鳥的黑影在天空中飛來飛去,並不停地鳴叫着,那叫聲中含着凄涼、焦急和悲傷,我想那就是鳥媽媽吧。我聽着鳥叫聲,心裡不由的愧疚起來。第二天清晨,鳥媽媽死了。它的眼睛凝望着天空,嘴巴張的很大。我震撼了:是什麼讓它堅持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是什麼讓它充滿了力氣 是情感,世界萬物都具備的情感!同樣,《老人與海鷗》中的海鷗也是這樣,誰能說海鷗不是具備情感才和老人建立深厚的情感橋樑呢

  通過《老人與海鷗》這篇課文,我知道了:動物也是有感情的。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讀了《老人與海鷗》這篇課文。讀完后,我頗有感觸。

  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吳慶恆老人每天都要步行二十餘里來到翠湖公園為那些勝似親人的海鷗,風雨無阻,就這樣度過了十多年!老人去世了,當遊客們把吳慶恆老人的遺像放到公園時,海鷗們就像炸了營一樣,到處亂飛,後來它們在遺像前站成兩排,像守靈的白翼天使一樣。

  老人與海鷗這樣深厚的感情,讓我驚嘆不已。生活中還有許多這樣的事情: 黑龍江省鄭秀榮老人花70元錢從別人手中買了一隻剛出生20多天小狍崽。回家后,老人對小狍崽十分疼愛。開始餵奶粉、小米粥,大了一點后,老太太吃什麼,小狍子吃什麼。在鄭老太太的精心呵護下,小狍子一天天長大了,人見人愛。2013年6月,鄭秀榮老人因心臟病發作突然去世,小狍子跪在鄭老太身邊一動不動,喂它什麼都不吃,終因“絕食”而死。鄭老太的兒女把小狍子安葬在老人的墳墓旁。

  這些故事可以看出動物是有感情的,所以我們要熱愛小動物,和小動物們成為朋友!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400字(四)

  一位老人特別喜歡海鷗,把海鷗當成自己的好朋友,甚至把海鷗當成自己的兒女。老人一到冬天,就步行二十餘里來到翠湖邊,只為了給海鷗送餐。作者知道了這些后,就走上前去和老人交談。十幾天後,老人因病死了,所有的海鷗都為他送行。海鷗也知道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通過老師的講解,我了解到老人的背景。老人一個月只有308元的養老金,平時自己省吃儉用,但對待海鷗卻十分大方,一點也不斤斤計較。自己買的雞蛋,一個也不捨得吃,全部都餵給了海鷗。在他死後,大家不約而同地主動捐款為他建了一座雕像。老人的生活那樣拮据,卻還拿出養老金的一大半來喂海鷗,說明老人的心底十分善良。現在很多人都愛養小雞、小鴨什麼的,但我要提醒大家再買之前,一定要查看有關書籍了解飼養方法,不要因為飼養不當而失去一條小生命。

  希望大家都能有一顆善良的心。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400字 標籤:老人與海鷗 老人與海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