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老人與海讀後感400字

老人與海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是打不敗的

  作者:王卓安505

  暑假裡,媽媽給我買了海明威的《老人與海》。

  我一口氣把它讀完了,我也被老人永不放棄的精神深深地感動。

  一個孤獨的老人,在茫茫的大海上捕捉了一條巨大的馬林魚,可是在返行的過程中,遭到了鯊魚的多次攻擊,鯊魚一次次攻擊獨自返行的老人,老人也一次次用叉子擊敗鯊魚,最後終於把大馬林魚拖回了海邊,可是,大馬林魚的肉已經被吃光了,最後只帶着一條大馬林魚的殘骸返回港口。然而,無論經歷了多少失敗,老人內心的希望卻始終未曾破滅。

  老人是一個失敗的英雄,雖然他只捕到大馬林魚的殘骸,可他是勝利的,因為他的信心從未消失。他勇敢地承認失敗,卻又絕對相信自己的力量,因為“人不是為了失敗而生的。”在他身上,一切都顯得那麼古老,除了那雙眼睛,像海水那樣湛藍,永遠閃爍着愉快的,不肯認輸的光芒。

  看了後記,更讓我體會到了真正的勇敢。他沒有怨天尤人,而是平靜地接受事實。每一回,都是重新開始,他這樣做的時候,從來不去回想過去。他總是很有信心,因為他相信每天都是一個新的日子。走運然是好事,不過,我更情願做得更好,這樣當好運來臨的時候,就有所準備,從容不迫。

  我終於明白,人是打不敗的,有多少磨難就有多少的能耐。



老人與海讀後感400字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