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雄拓讀後感

雄拓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雄拓讀後感

  今天,我又讀了60頁《雄拓》,說句心裡話,滑稽的是,我越來越讀不懂會長東方毅先生的這本書了。

  “功利的教育只會滋養功利的教師;功利的教育只能培養功利的學生。““(課堂)多一些務實,少一些功利;多一些實踐,少一些空洞;多一些研究,少一些說教。”以上兩句話均原文摘自《雄拓》第三章《文化中華》第四節“教育拓展塑新人”部分。很明顯,我們可以理解為是在向國內現在的教育體制、教育模式“開炮”。該章節還提到,“教育的任務就是要重塑民族精神,重塑國民性”,“拓展教育,以人為本,解放人,發展人,提升人的生命境界,鑄造偉大的國民性”等。咱姑且不論”拓展教育”能不能那麼神,也不論其教育理念忽悠不忽悠,就沖會長東方毅先生所述內容,關注當下教育,並視辦好教育為己任這股勁兒,這份精神,我就願意為他豎起大拇指——會長好樣的!我們一起祈禱“鑄造偉大國民性”的優質教育早日到來吧!至於是不是書中所論述的“拓展教育”,我個人認為,也許,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還是今天,上午,協會集團有個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的法律碩士高材生前來應聘。不瞞您說,當時我就震驚了:尼瑪呀,中國當下的教育是腫么了?堂堂法律碩士,一位社會科學頂級殿堂——社科院培養出來的高材生,都找不到工作了?要到這兒來找飯碗?當然,就事兒論事兒,我沒有任何貶低協會集團“工作好去處”的意思,也沒有絲毫的對上述那位“高材生”能力方面的懷疑。只是想問,我只是想問,怎麼了,到底是怎麼了!

  “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歷史的車輪不斷向前,時代要進步,社會要發展。那個推動力會是包括拓展教育理念在內的拓展主義、拓展文化嗎?我不知道,至少,目前我很難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答案。拭目以待吧,時間,唯有時間,會證明一切的!加油!



雄拓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