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神奇校車有感

讀神奇校車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神奇校車有感(一)

  陳昕怡

  今年寒假,媽媽給我買了一套圖書叫《神奇校車》,我很喜歡看。這是一套兒童科普圖畫系列書,內容非常豐富,有天文地理、自然科學、動物植物,每一本都告訴我們一個科普知識。

  以前,我根本不知道行星和太陽系。《迷失在太陽系》向我們介紹了太陽系的組成。我知道了金星、水星、土星、木星、火星、地球、天王星、海王星是太陽系裡面的八大行星。我們人類居住的地球只是宇宙當中的一顆"小星星".

  《神奇校車》還給我們介紹了一些有趣的自然現象,比如《氣候大挑戰》講解了溫室效應;《海底探險》告訴我們海水為什麼是鹹的;《穿越颶風》描述了颶風是怎樣形成的。

  《神奇校車》還解答了人體的一些問題。《在人體中遊覽》告訴我們:我們的心為什麼總是跳個不停,它為什麼不感到累呢?什麼使人打噴嚏?等等。

  總之,《神奇校車》是一套非常好的書,它讓我知道了世界是那麼豐富多彩,知識是那麼神奇有趣。同學們,快來和我一起登上這趟神奇的校車,開始我們的科學之旅吧!

  讀《神奇校車》有感(二)

  《神奇校車》是喬安娜 ·柯爾寫的一套科普作品。她的作品深受科學界的讚揚,也讓我們愛不釋手。書里弗瑞斯小姐有一輛神奇的校車,她駕着校車帶着同學們進行了許多科學考察:穿過地心,從火山鑽出來;變成蜜蜂,探索蜜蜂是如何生活的;潛入海底,尋找食物鏈……總之,坐上這輛車,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最近,我重溫了《走進微生物》。我和書中的同學們一起坐着校車,在微生物的世界里漫遊。這本書告訴我們微生物無處不在,皮膚上、身體里、食品上……微生物分為五大類:細菌、真菌、藻類、原生動物和病毒。有些微生物會讓人生病,它們被稱為"病菌".有200 多種病毒能讓你感冒,這也難怪感冒這麼常見,又那麼不容易消失。不過,生病了可不能盲目吃抗生素。先要分清得的病是什麼引起的,如果是細菌引起的,可以吃抗生素;如果是病毒引起的,只能靠體內的白血球來抵抗了。

  當然,也有好的微生物,比如麵包里的酵母菌、酸奶里的乳酸菌、"媽咪愛"藥品里可以調節腸胃的菌類……它們讓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有滋有味。

  看了這本書,我知道了我們生活的周圍還有這多肉眼看不見的小生命。就像人類世界一樣,好和壞總是結伴出現的。我希望人類能夠充分利用微生物有益的一面,讓生活變得更豐富多彩和美妙;同時也能找到克制有害微生物的方法,讓我們的生活少一點煩惱和憂愁。

  讀神奇校車有感(三)

  郭F嘉

  最近,我讀了好幾本書,其中我最喜歡《神奇校車》這套書。

  《神奇校車》是一套非常有趣的書,書中講述了一位與眾不同的老師,他從不在教室里給學生們上課,而是帶領學生們在他那神奇的校車上到處旅行,學習新知識。

  其中我最喜歡《奇妙的蜂巢》這本書,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蜜蜂是一個團結的大家庭,它們分為工蜂、雄蜂、蜂王……大家分工明確,蜜蜂的舞蹈代表它們的語言,工蜂的任務最繁重,但是它蜇一次人就意味着生命的結束。

  從這套書里我學到了很多科學知識,理解了大自然的奧秘。我相信大家都會喜歡這套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