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夏洛的網讀後感2篇

夏洛的網讀後感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夏洛的網讀後感(一)

  最近,我在家裡讀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夏洛的網》。

  這本書主要講述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住着一群小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摯的友誼。然而,威爾伯未來的命運卻是成為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威爾伯只能悲痛絕望地接受這命運了,好朋友夏洛卻堅信它能救小豬。它吐出一根根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這讓威爾伯在集市上贏得了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

  小豬終於得救了。但,這時,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讀了這本書,我非常感動,感動這真摯的友誼,夏洛的美好品質更讓我感動。在我們的生活里,有一種寶貴的財富叫友誼,它是用金錢買不到的。要是我們的人生里沒有朋友,沒有友誼,你將會是多麼地孤獨呀!但是,威爾伯的一生卻是那麼地幸福,因為它有一個成天陪伴它,而且為了救它而犧牲自己生命的朋友,威爾伯註定不會孤單。

  夏洛是一隻多麼可愛的蜘蛛呀!很難想象,一隻渺小的蜘蛛可以救一隻即將做成熏肉火腿的豬,但是,夏洛做到了,它和威爾伯的友誼創造了生命的奇迹。在生命快要結束的時候,夏洛又創造了一個的奇迹,它成了五百四十隻蜘蛛卵的媽媽,雖然見不着自己孩子的樣子,但是夏洛可以通過這種方式來延續自己的生命。

  夏洛為了真摯的友誼,而犧牲自己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像夏洛那樣,對朋友多關心、多愛護,特別是在他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更要盡自己的全力去幫助他們,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夏洛的網讀後感(二)

  在這段時間,我看完了一本名字很有趣的書,叫《夏洛的網》。講的是一頭小豬和一隻蜘蛛的故事,讓我重溫了愛和友誼。

  這本書講的是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着一群動物,它們幽默、可愛,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特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可是一個最可怕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的命運竟是成為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欲絕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特卻說:"我幫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穀倉的門框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文字,它織了又拆,拆了又織,終於,它織的"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謙卑"這些字眼徹底地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最終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了特別獎,得到了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是,在這時,蜘蛛夏洛特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讀完這本書,我懂得了:承諾的份量是無比重的,只要給了別人一個承諾,就必須儘力完成它。蜘蛛夏洛特用一張張寫着字的網,通過幾晚上辛苦的編織,終於完成了這個對春天出生的小豬威爾伯的一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承諾,這個承諾改變了威爾伯的一生。而威爾伯還來不及答謝,夏洛特就因過度勞累和生孩子而死去。和夏洛與威爾伯的友誼比較,生活中的我們差太遠了,我們常常因為一點小事,就和好朋友鬧翻了天,這樣的友誼是禁不住很大的考驗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我們眼前的友誼,與好朋友和睦相處。



夏洛的網讀後感2篇 標籤:夏洛的網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