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綠野仙蹤讀後感550字

綠野仙蹤讀後感5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綠野仙蹤讀後感550字(一)

  這本書里的的人物有多蘿茜、鐵皮人、稻草人、獅子、南方女巫、東方女巫、北方女巫、西方女巫……其中,東方女巫和西方女巫是邪惡的,而北方女巫和南方女巫是善良的。

  故事裡的多蘿茜很善良,她一開始是跟愛姆嬸嬸和亨利叔叔住在堪薩斯州。有一天,他和小狗托托正在玩耍時,龍捲風來了,多蘿茜和小狗托托就躲到了床底下,而愛姆嬸嬸和亨利叔叔躲到了安全的地窖里,房子慢慢的飛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房子又慢慢地降了下來,壓死了邪惡的東方女巫,多蘿茜也來到了另一個國度。

  多蘿茜很想回到自己的家鄉——堪薩斯州。她一路上遇見了沒長腦子的稻草人、生了繡的鐵皮人和膽小的獅子。他們歷經了千辛萬苦,來到了翡翠城,見到了偉大的奧茨。奧茨答應他們只有殺死西方女巫,才能實現他們各自的願望。聰明勇敢的多蘿茜殺死了邪惡的西方女巫,救出了獅子,修好了她的朋友稻草人和鐵皮人。偉大的奧茨實現了他們的願望,稻草人有了聰明的腦子,鐵皮人有了一顆善良的心,膽小的獅子有了膽量,這些都是偉大的奧茨幫助他們實現的。而多蘿茜和小狗托托在南方女巫和北方的女巫幫助下,終於回到了她的家鄉——堪薩斯州,見到了親愛的愛姆嬸嬸和亨利叔叔。

  這個故事讚揚善良勇敢的品質和友愛互助、為理想不懈奮鬥的精神。在故事中,其實稻草人在情況緊急的時候腦子比誰轉得都快;而鐵皮人很有愛"心",時時助人為樂;膽小的獅子在危險的時候也會大膽起來,勇敢與怪獸奮力搏鬥……它告訴了我們超越自已就是超越了不可能的東西。我們也要學習多蘿茜,為自已的理想而努力奮鬥,從來都沒有放棄,勇敢面對人生。

  綠野仙蹤讀後感550字(二)

  《綠野仙蹤》是一本富有知識和道理的書,讓我學會很多。裡面的每一章故事都值得讓我去細細品味它。

  故事中的女孩羅茜和愛姆嬸嬸、亨利叔叔生活在堪薩斯州一個牧場上。因被一股旋風刮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在奧芝國的好心女巫指導下,她踏上回家的路程最終克服重重困難回到家的故事。

  在她回家的路上她儘管碰到了許多的困難和危險但她認識了許多夥伴,"沒有腦的稻草人""沒有心的鐵皮人""沒有膽子的獅子",一起幫她度過難關。讓我真正懂了友情的重要和可貴。有時我會想:如果羅茜到了那個陌生的地方,沒有這些朋友的幫助,她最終一定不會回到家裡、不會回到叔叔嬸嬸的身邊。有可能會流落街頭,有可能會變成奴隸,這讓我又一次的感悟出朋友的重要性。而我的同學們有時他們會嘲笑對方,遇到一些小事就動手打架。我想我們應該互相幫助,建立友誼,互相友愛,團結一致,不要因為一點小事情而爭吵,破壞了朋友之間的友誼。

  當然,不僅僅是因為友誼的力量才造就了這樣完美結局,還因為他們為了自己的美好願望不懈奮鬥,無論是受多少挫折、多少困難,但他們依然堅持着努力着。他們高尚的品質讓我欽佩。

  在那次驚險的旅途中,因一條極大的壕溝橫在道路上而使他們不能繼續往前走。這一刻,在我們看來他們的旅程似乎就要停止了。這時,稻草人挺身而出;膽小的獅子也勇敢的站出來背大家一一跳過這壕溝,當大家都安全到達對岸的時候,獅子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

  這本書吸引我的不僅是那精彩的故事情節更是它給我帶來的啟迪。最突出的一點是:做任何事都要有恆心,堅持不懈,才有成功,才有風雨後的彩虹。

  比起主人公們我可就差遠了。一次,媽媽幫我報了毛筆班,一開始我滿懷熱情的努力學,可堅持了幾天我就覺得學習毛筆字十分枯燥無味。我便在課上開小差;回到家也不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看完了這本書我終於懂了做事要堅持不懈,要戰勝自我,不怕困難,最終看到風雨後的彩虹。

  我最喜歡的是最後一章的故事內容,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句話,可它可以為羅茜經過重重困難到家的故事畫上圓滿的句號。這裡面包含着對羅茜擁有堅持不懈,勇於克服困難的精神的讚揚。

  讀完這本書,我似乎懂得了許多道理……

  今後我也要向書中的羅茜學習。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和她一樣經過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

  綠野仙蹤讀後感550字(三)

  《綠野仙蹤》這本書我看了很多遍,書中精彩的內容讓我流連往返,豐富的童話故事也讓我懂得了很多寓意深刻的道理。

  小女孩多羅茜是一個沒有父母的可憐的孤兒,她住在美國堪薩斯州一個牧場的小屋裡。一天多羅茜正在小木屋裡和她的小狗托托玩耍,突然天上颳起一股巨大的龍捲風,把小木屋和她們一起卷上了天空,在天空中越飄越遠,多羅茜跟它的小狗托托都很驚慌,不知道自已會在天空中飄向哪裡。

  風終於了,小木屋穩穩的落在了地上,多蘿茜不知道自己被風刮到了什麼地方,她推開門一看,啊!好漂亮的地方,藍藍的天空、綠綠的草地,一條小河蜿蜒盤旋在草地中間,像一條銀色的帶子鋪在綠毯子上,草地上點綴着各種各樣、五顏六色的小花,美麗極了!原來多蘿茜被刮到了一個叫"芒奇金國"的地方,那裡的每個人長得差不多都一樣,多蘿茜在這個陌生的地方看到什麼東西都很奇怪。

  多蘿茜和小狗托托在"芒奇金國"逗留了一些日子,她們想家了,她現在唯一的願望就是要回到自己的家鄉,她開始踏上的艱難的回家之旅。

  在回家的路上她遇上了很多困難,同時也結識了新朋友可愛的稻草人、善良的鐵皮人和膽小的獅子。他們一起翻山越嶺,稻草人幫助大家趕走了來搗亂的烏鴉,鐵皮人幫肋大家吹斷了擋路的樹枝,獅子把大家一個一個背過了河,他們齊心協力的克服困難,一起戰勝了凶暴可怕的巨蛛獸,最後打敗了最邪惡的西方女巫。稻草人想給自己要一個腦子,鐵皮人想要一個心臟,獅子想要一個膽量,他們一起要去"奧芝國"實現自己的願望。

  在去奧芝國的路上他們有說有笑,遇到困難互相幫助,真是經過"九九八十一難"才到達奧芝國完成了自己的願望。

  在生活中我們要學習他們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為了夢想不畏艱辛的那份執著,他們那種可貴的互相幫助的友誼更值得我們去學習。多羅茜和夥伴們團結起來一起戰勝邪惡,這也使我知道了團結的力量是多麼的神奇和偉大。



綠野仙蹤讀後感550字 標籤:綠野仙蹤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