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不一樣的暑假》有感

讀《不一樣的暑假》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不一樣的暑假》有感(一)

  今天我讀了《不一樣的暑假》這本書。這本書介紹了兩位主人公容容和小軒過了這樣的暑假:容容最要好的夥伴久兒隨媽媽一起去鄉下奶奶家過暑假了,沒有久兒做伴的暑假一下子變得有些百無聊賴。有一天,容容媽媽告訴容容,住在她外婆隔壁的小軒要來容容家玩。容容和小軒一起去看牛,釣蝦,但是有一次他們吵架了,最後又和好了,繼續做好朋友。

  讀完后,我感覺我的暑假比容容好多了,因為我有一個弟弟,我們天天在一起玩,雖然經常吵架,但是我們吵完又和好了,過得很開心,不像容容孤孤單單一個人。原來有兄弟姐妹是這麼幸福的!

  讀《不一樣的暑假》有感(二)

  今天,我讀了《不一樣的暑假》里的第五篇《跟着唐萬里去釣蝦》裡面的主人公有唐萬里、容容和小軒。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了容容的爸爸因為接到一個電話要加班所以沒時間帶容容和小軒去釣蝦。那時唐萬里來容容家賠熱水瓶,他看見了蝦網,並說他是個釣蝦能手。最後他們一起去釣蝦。而容容和小軒因為沒有耐心釣不到一隻蝦,唐萬里一開始也釣不到蝦但他耐心地堅持下去繼續釣蝦,最後他終於釣到蝦了。他們就開開心心地回家了!

  你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耐心地堅持,不能隨便地放棄。這時我情不自禁地想起我去年學騎自行車的情景,一開始我一不小心就摔倒了,就哭着說不學了。在爸爸媽媽的鼓勵下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那時我就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廢,一定要有耐心堅持下去就一定會成功的!

  讀《不一樣的暑假》有感(三)

  一提到“暑假”這兩個字,作為學生的我們,必定會萬分的激動,因為暑假我們可以不受老師和鈴聲的約束,在家涼空調,喝冷飲,無拘無束地玩電腦、看電視,或許是跟爸爸媽媽去各地旅遊。總言而之,暑假就是那麼輕鬆、快樂的。殷健靈阿姨筆下的《不一樣的暑假》中的主人公就過着一個讓我無比羨慕的暑假。

  這本書講述了居住在上海的小軒,在暑假時來到了南京郊外的親戚家,與容容結為了好朋友。在這裡,小軒感覺到了這裡與大城市裡有着不一樣的田園風光、農舍牛羊,還有一群小朋友們。他們在田野中盡情奔跑,一起釣蝦,一起領棒冰。在這裡,小軒身處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快樂無比。暑假結束了,小軒也即將離開,回到上海。他期待着明年還能回到這裡……

  在冰淇淋和橘子汽水中,在和小夥伴們地玩鬧爭吵和好中,在日頭曬出的一滴滴汗珠中,夏天有了不一樣的顏色。這個夏天,催生了容容和軒軒的很多故事。我多麼想過小軒那種快樂無比的暑假啊!而我的暑假,是多麼的可悲啊!我每天的時間都擠得滿滿的,每天一早,我就要去補習兩個鍾;中午回到家之後要背75首古詩;下午要彈3小時的鋼琴,晚上還要做學校的暑假作業。要是倒霉的話就更慘了,古詩背不出來要重背,琴彈得不好要加班練習。天啊,我的暑假都去哪兒了,一點自由的空間都沒有,更別說玩了,只是偶爾才能休息十來幾分鐘而已。即使我要面臨小學升中考,即使我要面對鋼琴七級的考試,但我畢竟還是一個小孩,我需要童年,我需要暑假,我需要放鬆,請還我一個自由的暑假吧!



讀《不一樣的暑假》有感 標籤: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