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高效能員工工作法則》讀後感

《高效能員工工作法則》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高效能員工工作法則》讀後感

  自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對工作頗為認真負責的人,始終堅持對工作勤懇認真,永不言棄,負責到底。可是,當我接過《高效能員工工作法則》這本書,全心閱讀後,我的第一個感觸就是:我應該學習!我應該用一流企業員工的黃金法則去武裝自己的思維和行動,發現目前工作停滯的狀態和徵兆,規劃未來的職業發展的方向和具體的安排。

  《高效能員工工作法則》中歸納了高效能員工必須做到以下六點:

  1、工作時認真仔細、精益求精--認真第一;

  2、對工作、公司高度負責--責任第一;

  3、永遠把最重要的事情放在第一位--要事第一;

  4、追求速度、講求效率--速度第一;

  5、敢於創新,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創新第一;

  6、善於學習,更好地為企業服務--學習第一。

  這六條黃金工作法則看起來容易,真正做好卻是不簡單的事情,特別是要讓這樣的工作態度成為一種習慣更是需要自己長期有意識地強化自己的觀念和行為。

  其中,"認真第一"對我們郵政尤其重要。如果在日常營業中因為失誤辦錯一筆業務或錯誤郵寄物品,這種惡性習慣得不到制止和糾正,很可能因為這筆錯誤交易或違寄行為而使個人被辭退,使企業蒙受重大經濟損失和社會聲譽受損。很多時候機會只有一次,又是一個十分微小的錯誤就會導致整體的失敗。所以,認真是接受工作的基本條件,認真加用心能把事情做得更好,而精益求精是認真工作的完美表現。讓我們記住:認真是最好的工作態度。

  "對結果負責才能負責到底",我喜歡這句話。從來到——的第一天,我並沒有因為職務的變更而感覺到輕鬆,相反我深知肩上的責任更重了,因為我肩負着一個縣局——·的經營情況,佔全地區的三分之一還多。能更好的履行職責,完成工作,是我一直思考和努力的方向。當讀到"對結果負責才能負責到底"這句話時,我找到了答案。問題很簡單,我需要在工作中把重心放在結果上,一直以來都被"完成工作"迷惑了,大多情況下,對於業績我們總是不能很優秀的完成,原因在於沒有真正的對結果負責。

  在讀到"從要我學習,到我要學習"這篇時,我對自己頗有醒悟。一個員工要是讓公司的領導時不時的提醒他該去學習的話,那麼這個員工肯定不是一個學習型的員工,更不是一個高效能員工,這種員工是最不受領導重視的員工,是典型的"要我學習"類型員工。這樣我反思到在平時的工作中,局長總是對我諄諄教導,希望我能帶頭成為主動學習型員工,希望我能積累更多寶貴的知識、經驗和工作技巧,希望我可以承擔具有挑戰性的任務。因此,我要培養自己的學習能力,向領導學習,向同事學習,向合作夥伴學習。同時,努力工作,因為工作就是最直接的學習。學歷代表過去,尊重經驗的人,才能少走彎路,學習力才能代表將來。提高學習力,才能更好地為企業服務。

  還有很多的感悟無法訴盡,只能化為日常的努力工作和勤奮學習。思科公司董事長約翰·錢伯斯說:"一流的企業,培育高效能的員工;高效能的員工,造就一流的企業。"企業的發展與員工的發展實際上是相輔相成、密不可分的關係。我希望自己努力成為一名郵政企業的高效能員工,在自我提升、豐滿羽翼的同時,為企業騰飛助力。



《高效能員工工作法則》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高效課堂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