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公司企業有困難我們怎麼辦演講稿

公司企業有困難我們怎麼辦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公司企業有困難我們怎麼辦演講稿

  ——《企業有困難,該怎麼辦?》

  “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企業興亡,人人有責”……這些耳熟能詳的口號是看不見、摸不着的,在企業處於平穩發展或上升階段很難得到真正體現。但先進企業文化的作用就在於它能使這些口號發生質變,沉澱成為積極的理念,當企業遇到困難時,爆發出巨大的能量。因此,在企業有困難的形勢下,要將已根植於職工心中的這些理念真正產生積極的能動作用,促使廣大員工思想意識發生“核變”,使企業在較短時間內渡過難關。

  當企業有困難時,一線員工的目光應由班組投向車間,投向全廠,投向全行業,應該開始想“大事”、容“大事”、懂“大事”,進而也開始論“大事”。廣大員工圍繞生產經營、企業管理、市場形勢等方方面面的問題,應暢所欲言,談感想,出對策,甚至圍繞某個問題展開激烈辯論。

  當企業有困難時,全廠員工的精神狀態必須有一個質的飛躍,對自身的要求不再局限於“干好自己職責所在的事”,而是要充分發揮“1 1>2”的積極作用,做到一人干兩人活、兩人干多人活。廣大員工要以實際行動讓企業吃顆定心丸,形成“企業有困難,我們來分擔”的責任共擔局面。

  過去,也許很多員工最關心的問題是房子、福利、待遇,到如今,員工對企業前途與發展的關注熱情空前高漲,私利不再是第一位的。企業有困難,員工都要有“企業在我在,企業亡我亡”的緊迫感和使命感,對自身的定位應發生變化,不再認為自己僅僅是企業的打工者,而是要站在企業當家人的角度,圍繞生產經營和企業發展,群策群力,出謀劃策,共同推動企業向前發展。

  ——《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困難》

  在我讀小學的時候,記得有一次在足球比賽中,一位男同學跌倒在地,手臂跌斷了,剛好是右臂。而在等校車送他去醫院的時候,他要我幫他拿筆和紙。我奇怪了,問:這種時候,還要筆和紙幹嘛啊?他回答:既然我的右臂斷了,我想,那就應該訓練自己用左手寫字了。當時,換成我的話,肯定消極地等右臂治好了再寫字,壓根不會想到用左手。換成你們,在座的同事們,你們又會怎樣呢?

  現在想來,其實我的同學只是堅持了一個信念,那就是環境是由自己創造的,同一種環境可以成為祝福,也可以成為困難。關鍵在於你怎麼來對待和利用它,有積極堅定的信念,即使是不好的環境也是可以轉化的。

  困難就像彈簧一樣,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當企業處於困難的時候,我們需要的是對生活的堅定信念,要學會對自己說:“我能應付過去。”

  ——《風雨同舟迎彩虹》

  企業有了困難,我們員工不能觀望,不能等待,更不能漠視。我們應該堅定信心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充分發揮每一個人的作用和力量,與企業共渡難關。

  作為一名員工,首先要認清形勢,積極關心企業生產經營狀況。“企業是我家,發展靠大家”,關心企業發展形勢、生產經營狀況,應是每一個員工的自覺行為。其次要立足崗位,安全、優質、高效地干好本職工作。如果每個人都能在本崗位上加強安全工作,提高生產效率,本着勤儉持家的態度節約生產成本和其它各項開支,科技創新,崗位爭優,實現各自最大的貢獻,彙集起來就是企業的最大利潤。第三要堅定信心,理解和支持領導所制定的戰略目標、行動方針、管理理念及管理措施。第四,要積極主動為企業的生存發展獻計獻策。

  只要大家齊心協力,艱苦奮鬥,明天迎接我們的一定是燦爛的彩虹。

  ——《提高自我能力、嚴格管理、齊心協力服務於企業》

  針對企業存在的問題,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完善生產管理制度,及時傳遞溝通生產信息,開發利用生產資源,提高處理信息的能力和效率;建立目標管理體系,加強成本核算,加強庫存材料、半成品、在產品和成品的管理與存量控制,同時開展生產成本分析;充分挖掘現有設備、人員、技術等經濟資源的潛力,促進工序工藝技術和設備維護能力的提高;運用現代科學技術,加強現代管理水平,不斷改進生產管理,完善生產管理體系;堅持不懈學習與培訓,不斷提高創新能力與應變能力;加強班組團隊建設與管理。

  為滿足不同需求,必須進行激勵。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尤其對年輕的員工,更多的要通過精神激勵來承認他的價值,尊重他,領導的賞識以及工作的新穎性、挑戰性、責任感均能起到激勵作用。

  主管人員必須積極進行溝通聯絡,掌握一定的溝通方式與技巧。在生產管理中,進行有效溝通是很有必要的,它可以使組織成員相互了解各自的需要,使決策更加合理和有效,同時也能穩定職工思想,統一組織行動。

  《公司企業有困難我們怎麼辦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公司企業有困難我們怎麼辦演講稿。

  



公司企業有困難我們怎麼辦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