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球球老老鼠》讀後感

《球球老老鼠》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球球老老鼠》讀後感

  周三,我在看《球球老老鼠》這本書,是楊紅櫻阿姨寫的,是笑貓日記里的一本。我太喜歡了,連走路時也看。這本書寫的很有趣,但也讓人流淚。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笑貓和老老鼠。老老鼠因為救黑旋風失去尾巴,有功勞,萬年龜大師吹了一口仙氣就能把他變成一個球。這樣,喜歡三寶的老老鼠就可以跟三寶一起玩啦。但日子不長,老老鼠偷了瞎眼貓的食物,害瞎眼貓餓死了,做了虧心事的老老鼠一夜之間變回了原形。老老鼠想再變成球球,就到處找好事做。他撞到了魚缸讓魚兒獲得了自由,結果好心辦壞事,魚兒離開水就死了。經過笑貓的點撥,他閉洞思過,修身養性。他不再刻意地去找好事做,而是實實在在地做了幾件好事,使他心想事成,終於可以和日夜思念的三寶在一起了。但讓人傷心的是,在一次拯救泰迪熊貴賓犬中,老老鼠摔成了重傷,肚皮也漏氣了、、、、、、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不能做虧心事,做好事要出於愛心、善心,不能抱着想立竿見影得到回報的功利心,應該不計回報。



《球球老老鼠》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