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員工讀《不抱怨的世界》有感

員工讀《不抱怨的世界》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員工讀《不抱怨的世界》有感

  匡紅香

  這本書是由美國牧師威爾·鮑溫編寫的。主要介紹的就是一個不抱怨世界的一個勵志活動。這個活動是這樣的:

  1.將一隻手環戴在一隻手腕上。

  2.當你發現自己正在抱怨、講閑話或批評時,就把手環移到另一隻手上。

  3.交替更換,直到養成連續21天不抱怨、不批評、不講閑話的目標為止。

  4.堅持下去,平均的成功時間是4~8個月。

  這樣總結起來看似很簡單,但是想要做到就真的不容易了,大家可以設身處地的去想象下,每天工作和各個部門的人接觸,每個人也有自己的工作職責,在所難免會有些小摩擦。所以這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

  在看完這本書的時候我對自己也做過試驗,就是不抱怨。但是連半天都沒堅持下來,因為每天整理資料已經很繁瑣了,有的時候還有別的事情要做,心裡就在想為什麼要有這麼多的事呢,當我說出口的時候才反應過來,不要對任何事情抱怨,記得剛開始的時候在一起的同事還說我再別裝了,這個遊戲里的手環就是精神抑制力的載體,能夠自我掌握控制情緒,給自己一個警示,提示自己拒絕抱怨、拒絕負面情緒。

  人為什麼要抱怨?難道不知道"怨天尤人"是一種負面思考的一種表達方式。我想原因也許是:大家看到了生命中缺憾與不完美的一面。而事實是你想看到生命中美好的一面,你也一定能看到。關鍵在於你把眼光放在那裡。

  前幾天我問過同事說:"來到特變有幾年了"而他告訴我說有十年了。現在的年輕人都是換工作如換衣服,非常的頻繁,所以當時我就很驚訝的問:"時間真長呀,怎麼能夠在一個公司呆這麼久呢?"他說最主要是心態問題,心態擺正就好。誠如書中所言:"不抱怨的磁場,將引來更多平安喜樂"

  人生本身就是不公平的,既然不能改變就去坦然接受吧。試着讓自己也做一個不抱怨的人,就會發現生命的絢爛,世界的美好。

  拒絕抱怨,努力工作

  ----讀《不抱怨的世界》有感

  薛曉彤

  美國史上最著名的心理導師之一威爾-鮑溫,發起了一項"不抱怨"運動,邀請每位參加者戴上一個特製的紫手環,只要一察覺自己抱怨,就將手環換到另一隻手上,以此類推,直到這個手環能持續戴在同一隻手上21天為止。不到一年,全世界就有80個國家、600萬人熱烈參與了這項運動,學習為自己創造美好的生活,讓這個世界充滿平靜喜樂、活力四射的正面能量。

  這是偶爾在《不抱怨的世界》這本書中看到的,剛看到書名時很不解,我們生存的世界充滿抱怨,但我們也討厭抱怨。"不抱怨的世界"是什麼,從來都離我們很遙遠。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無益舉動。有時候,我們的抱怨不僅會針對人、也會針對不同的生活情境,表示我們的不滿。而且如果找不到人傾聽我們的抱怨,我們會在腦海里抱怨給自己聽。《不抱怨的世界》作者提出的神奇"不抱怨"運動,來的恰是時候,它正是我們從事銀行服務行業最需要的。看完這本書,我覺得天下只有三種事: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抱怨自己的人,應該試着學習接納自己;抱怨他人的人,應該試着把抱怨轉成請求;抱怨老天的人,請試着用祈禱的方式來訴求你的願望。這樣一來,你的生活會有想象不到的大轉變,你的人生也會更加地美好、圓滿。

  之前我從沒想過關於生活中的抱怨的問題,沒有仔細思考或想過原因、過程,因為抱怨已成為自己和他人生活中理所當然會出現的現象,沒有人從不抱怨。鮑溫認為,我們之所以會抱怨,就和我們做任何事情的理由一樣:我們察覺到抱怨會帶來好處。許多抱怨涉及了從他人身上誘發特定的人際互動反應,例如同情或認可。比如說,人們可能會抱怨自己的身體健康,卻不是因為真的覺得生病,而是‘病人的角色’能讓他們取得附帶的好處,例如他人的同情,或是可以避開反感的事件。 後來看完了才知道抱怨他人的原因之一,是要讓自己在互相較之下,顯得更為優秀。當我指出你的缺點時,就是在暗示我沒有這樣的缺點,所以我比你優秀。說得很有道理啊,抱怨的背後是自誇和吹牛,而沒有安全感、質疑自己的重要性、不確定自我價值的人,才會吹牛和抱怨。我們自覺不配得到想要的東西,缺乏自我肯定,便藉由抱怨把自己想要的東西推開。在我們的抱怨中,我們也對世界傳遞出自己是受害者的訊息,而這麼做,也將會為自己引來更多的加害者。

  來到銀行工作已經將近一年了,這段工作閱歷確實讓我學到了很多在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也鍛煉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與人交往的時候也確實遇到了一些喜歡抱怨的人,弄得大家都沒有工作情緒了,成天就是抱怨,毫無益處。也許大家都應該多看看這本書,盡量拒絕抱怨,因為拒絕抱怨,才能有健康的溝通,問題才能得到解決。

  從現在起,做一個積極的人,談論自己想要的事物、而不是抱怨不要的東西。這樣大家都想和你共事或為你工作,而你會締造更高的成就、得到更多的收穫,遠勝過自己夢想所及。給它一點時間,同時仔細觀察,這一切就會發生。



員工讀《不抱怨的世界》有感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